立即打开
MBA必读书籍

MBA必读书籍

Shalene Gupta 2015-02-10
从来没上过商学院?要么是没有时间去进修一个学期?我们也一样。不过,《财富》杂志联系了几家顶级商学院,找到了它们的教授给今年秋季课程增加的一些读物。

    《财富》(中文版)-- 这些书的主题从分析医疗保健行业到解读大数据一应俱全——而且都是新近出版的。以下是能够帮助你了解下一代人才的五本书。

    《走向卓越》(Scaling Up Excellence)

    作者:罗伯特·萨顿(Robert Sutton)、哈吉·拉奥(Huggy Rao)

    2014年出版

    萨顿和拉奥这两位斯坦福大学的教授探讨的是商界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既能保证质量,又要保持发展速度。本书是他俩从事了七年研究的成果,受到了职场社交网站领英的联合创始人里德·霍夫曼的赞赏。斯坦福大学的研究教授玛格丽特·安·尼尔把它作为给学生的课外读物。“它将研究与丰富的案例相结合,对任何级别的领导者都有用。”她说。“在书中,实用的点子和忠告处处可见。”

 

    《医保灾难:我们以为我们所了解的医保为何都是错的?》(Catastrophic Care: Why Everything We Think We Know About Health Care Is Wrong)

    作者:大卫·戈德希尔(David Goldhill)

    2013年出版

    戈德希尔的父亲死于在医院受到感染,而那家医院却年年拿到了医保部门的大笔拨款,于是他决定写一本有关美国医疗保健制度运行不良的书。哈佛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的教授威廉·萨尔曼说:“他入木三分地指出了美国的医保部门与传统商业的不同。他刻画了这个制度的荒谬之处。”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