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我们能对大脑做逆向工程吗?

我们能对大脑做逆向工程吗?

Brian O'Keefe 2013-03-31
在其著作 《怎样创造头脑》 (How to Creat a Mind) 中,未来学家雷·库兹维尔 (Ray Kurzweil)探索了人类思维的秘密。

问:我们还要多久才能制作人造大脑?

    答:我说过,在2029年。当前,软件和硬件都呈现指数型发展。如果说逻辑思维是智能的本质,那么计算机到那时就将超过我们。人类仍然具备优势的地方是我们的情商。情感并非是随着智能附带产生的,也不是对智能的妨碍。搞笑、扮性感、表达爱意——这些是我们人类智能的最大优势。

问:什么时候可以把普通人的大脑与计算机连接起来?

    答:本世纪30年代。我们将拥有血细胞大小的电脑化智能设备,并把它们放进血液中。它们将进入我们的大脑,并将接口提供给云。想想看,智人(Homo sapiens)在上一次进化时,大脑的新皮层增多,这是令我们得以发展出语言、艺术、科学、音乐和文学的关键因素。所以,我们将成为生物智能和非生物智能的混合体。我们不会像电影《黑客帝国》(The Matrix)里讲的那样,往脑子上插管子。

问:技术是否正让我们的大脑发生进化?

    答:不是生物学意义上的进化。不过,有件事实际上已经发生了,那就是通过脑力扩展手段(如搜索网站谷歌)来了解事物,我们不必在这上面占用大脑新皮层的很多容量。人们说:“这类东西让我们变得更笨了。”如果将智力定义为记忆随机信息的能力,这么说可能是对的。但这些强有力的工具正让我们变得更聪明。而且在我看来,它们是我们人类的一部分。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