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迷上“量化自我”

迷上“量化自我”

JP Mangalindan 2012-12-12
老话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正是一场被称为“量化自我”的新兴运动背后的理念,它的主旨是借助科技手段监测自己的一举一动。

插图:Eric Frommetl

    这场运动的波及面远远超过了耐克公司(Nike)令人惊叹的Nike+跑鞋应用程序:量化爱好者可以准确地监测自己的日常健身活动、饮食习惯,甚至是医疗状况。各种公司开发了多种量化工具,几乎涵盖所能想象的每一种情况。以下略举几例。

健身

    RunKeeper使用一款手机GPS系统监测跑步、骑单车等活动,用户还可以借助它的“健康图景”(Health Graph)应用程序相互比较各自的运动表现。像Fitbit那样的小设备使用一种名为活动记录仪的数据监测方法来测量睡眠期间的活动。

医药

    一个名叫Spiroscout的吸入器附件使用卫星数据,提醒哮喘病患者哪些地方有可能导致他们病情恶化。Boozerlyzer是一款用来检测血液中酒精浓度的仪器,通过它可以监测药物服用量及其副作用。

生活方式

    借助GreenGoose公司设计的便签条大小的传感器,各种日用品——牙刷、玩具、甚至宠物——能够向一个蛋形基地传输数据。使用者可以借此监测各种信息,例如刷牙频率,或者是否有人遛过狗。

    译者:郑欢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