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教练”为何离开谷歌

“教练”为何离开谷歌

Philip Elmer-DeWitt 2010-11-12
坎贝尔曾同时担任苹果与谷歌的顾问,直到《财富》杂志的文章曝光此事。

    2009年9月,比尔•坎贝尔以“非销售式转让”(non-sale transfer)的方式转让了价值770万美元的苹果(Apple)公司股票。当时,坎贝尔正同时担任史蒂夫•乔布斯和谷歌(Google)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的高级顾问,鉴于其身份愈加尴尬,我们当时猜测他可能正重新考虑自己在苹果董事会的职位。

    但我们都看走眼了。坎贝尔仍然担任苹果的董事。不过,他和谷歌的独特关系将发生改变——他曾是谷歌唯一的外部董事。坎贝尔表示,此事的起因正是《财富》(Fortune)杂志此前的一篇报道。

    本周一,《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有文章称,坎贝尔向该报记者米格尔•赫夫特表示:“我曾经过过很长时间的好日子,那会儿没几个人关注我。”

    坎贝尔说:“我曾经作为一个普通人,在硅谷自由自在地生活,但现在,人们都把焦点对准了我。”他补充道,此前没人在意他在谷歌或是苹果的职位,但在《财富》杂志登出那篇文章后,一切都变了。他说:“现在这成问题了。虽然我绝对不会为其中任何一方做出损害另一方的事,但这已经不重要了。”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