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Mac商用电脑6月销量猛增

Mac商用电脑6月销量猛增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8-25
在政府、大型企业和欧洲家用电脑等细分市场,苹果公司的收益大幅上涨。

来源: Needham, IDC

    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中,Mac只占有微小份额,截至今年6月为大约3.5%,因此苹果公司(Apple)仍有巨大的增长空间。Needham公司分析师查理•沃尔夫本周一在给客户的报告里明确表示,苹果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的确实现了增长。

    沃尔夫参考了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今年第二季度的数据,仔细研究了Mac电脑在各个细分市场的出货量——从家用电脑到巨型企业商用电脑。他发现:

    • Mac电脑6月的出货量增长了35%,轻松超过市场平均20.9%的增长率。

    • Mac电脑在家用电脑市场的出货量增长了31.4%,高于市场平均25.2%的增长率。

    • Mac电脑在商用市场的增长率为49.8%,是市场平均值15.7%的三倍还多。

    • Mac电脑在政府这一细分市场的出货量增长了200%,是市场平均值12.1%的16倍还多。

    沃尔夫对Mac电脑在商用市场的数据进行了进一步细分,他发现,巨型企业细分市场的销量增速最快,如下图所示。

来源: Needham, IDC

    最后,通过观察Mac在欧洲家用电脑市场的持续增长,沃尔夫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在这一市场上,从销量来看,苹果的市场份额自2006年第一季度以来翻了一番还多(从3.4%到7%),从销售额来看则增长了三倍以上(从4.6%到15.4%)。如下图所示。

来源: Needham, IDC    

    沃尔夫在报告中指出:“在欧洲市场,Mac电脑背后的主要推动力量来自iPhone。iPhone在欧洲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比在美国大,因为在大多数欧洲国家,iPhone是通过多个运营商分销的。此外,iPhone的光圈效应无疑比iPod的更强。”

    译者:珠珠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