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全球论坛:新兴市场的移动解决方案

全球论坛:新兴市场的移动解决方案

Jon Fortt 2010-06-28
在南非举行的《财富》全球论坛上,技术行业领袖和企业家们热议如何应对新兴市场的巨大机遇和挑战。

    路虎(Land Rovers)汽车和手机给肯尼亚的贫困农民带来了金融服务。在东非,一些人热情洋溢地以短信方式帮谷歌(Google)添加YouTube的视频链接。由于注重效率,印度的眼科医生每月完成的白内障手术数量是美国同行的十倍还多,而且成本也远远低于美国。

    以上是《财富》全球论坛开幕之夜的“声音”版块讲述的几个事例。这一时长15分钟的版块穿插在会议间隙,帮助参会者更好地了解大师们解决问题的思路。肯尼亚资本银行(Equity Bank)首席执行官詹姆斯•穆瓦吉(James Mwangi)介绍道,他目睹银行每天新开户数达到1万个,这进一步证明了“你能够为穷人提供金融服务,并获得资本收益”。

    txteagle公司首席执行官纳森•伊格(Nathan Eagle)则指出,通过使用该公司的服务,客户企业的工人每天可以处理成千上万的独立任务,包括为数据库软件公司甲骨文(Oracle)制作语音文字记录。而印度Wipro公司的IT业务联席总裁苏雷士•维斯瓦尼(Suresh Vaswani),也讲述了手机在农村商业转型中起到的作用,农民们可以通过手机获得天气预报,了解市场价格,以及使用金融服务。

    爱尔兰前总统玛丽•罗宾逊(Mary Robinson),现任“实现权利”组织(Realizing Rights)主席,为这次讨论做了结语并呼吁:在大型活动中,比如正在南非上演的年度重头戏——世界杯(World Cup)中,所有的电视镜头都对准了官方赞助商,而将小型企业弃之不顾。她表示,我们必须找出解决方案,也给他们一些施展空间——否则,贫富差距的问题将愈演愈烈。

    译者:陈宝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