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两款宝马新7系大比拼

两款宝马新7系大比拼

Alex Taylor III 2010-06-21
配备6缸发动机,外观设计精美,宝马7系汽车正以全新的姿态,重返市场。

    现在,英国石油(BP)的油井还在不断向墨西哥湾喷射石油。在这一背景之下,能源政策以及燃油经济的重要性,成为每个人都在考虑的问题。

    在这一问题上,汽车制造商领先一步。2016年,苛刻的燃油能耗新标准将生效,现在,汽车制造商们正在为达到该标准奋力冲刺。

    新标准对德系豪华车制造商的影响最大,因为他们向来更注重汽车的性能和技术,而非燃油经济性。

    然而,他们也不敢把新标准当儿戏。奔驰(Mercedes)就准备,在下次重新设计旗舰产品S级汽车时,推出混合动力版。

    相比之下,宝马(BMW)则采取了较为温和的措施。宝马向来靠8缸甚至12缸发动机的强劲动力赢得市场,而现在,他们即将重新向美国市场投放配备6缸发动机的7系汽车,这是自1992年以来,宝马在美国市场推出的首批六缸7系车型。

    2011款740Li比750Li轻200磅,6缸740Li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15马力,而8缸750Li的最大输出功率400马力。

    虽然发动机变小了,但740的速度完全可以满足大部分用途,而且,它的0-60英里加速时间仅为5.8秒,750则为5.1秒。

    此外,740的能效要高于750:前者的燃油能耗为市区每加仑17英里/高速公路每加仑25英里;而后者为市区每加仑14英里/高速公路每加仑21英里。另外,740满箱油的续航里程是543英里,而750仅为456英里。

    宝马740不仅优点众多,标价也比750低1万美元。我试驾的帝国蓝色740,售价接近10万美元(包括1000美元的高油耗税),而钛金灰色的那款,价格更为合理,标价为89,025美元。

    这两款车看起来都很诱人,都具有非凡的驾驶乐趣,并且配备了许多智能电子设备,没有电子工程学的学位,我可玩不转这些。

    新7系的外观经过精心打造(740的银灰款显得比750的深蓝款更漂亮),其内饰也看起来比老款更加温暖,黑色的主色调,加上黑色的内饰配件,显得分外动人。

    那么,我会买哪一款呢?我都不会买,因为我生性简朴。不过,如果我要奢侈一回,买辆宝马7系的话,我肯定还是会选750。因为,尽管它车身更重,但它显得更加低调,灵动气质也略胜一筹。

    说到底:想炫耀的话,你就不能小气。如果你需要拥有一辆宝马7系汽车,而又希望支持环保,那么,你就把它停在自家门口的车道上,然后每天用宝马摩托车代步吧。

    译者:陈宝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