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是什么让AT&T瘫痪?

是什么让AT&T瘫痪?

Philip Elmer-DeWitt 2009-12-30
AT&T为何在圣诞过后暂停了纽约的网上iPhone销售呢?对于这一问题,AT&T至今未给出任何合理答复。

    作者:Philip Elmer-DeWitt

    近来纽约发生的一系列网络诈骗事件,引起的震荡比“锁喉行动”(Operation Chokehold)更甚。

    AT&T为什么在圣诞过后暂停了纽约的网上iPhone销售呢?对于这一问题,AT&T至今未给出任何合理答复。

    一位来自布鲁克林的读者,率先向美国消费者评论网站(The Consumerist)编辑劳拉•诺斯鲁普(Laura Northrup)反应了这一事件。随后上周日下午,诺斯鲁普在她的博客中暗讽AT&T已经找到了解决纽约手机数据流量过大的灵丹妙药,那就是停止其纽约市区的网上iPhone销售。AT&T的一个销售客服代表给诺斯鲁普的回复称:“您的确无法购买iPhone,因为纽约目前还没有准备好相关服务。”

    诺斯鲁普在周日的博客更新中,公布了AT&T公司公关部门对该事件的官方声明:“这只是公司促销和销售渠道的定期调整。”这一声明徒劳无功。

    整个事件在周日当晚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华尔街日报科技博客“完全数字化”(All Things Digital)的高级新闻编辑彼得•卡夫卡(Peter Kafka)和约翰•帕兹诺斯(John Paczkowski)分别从AT&T的销售代表处获悉,在纽约停止网上iPhone销售是由于“网络诈骗”升级导致的,尤其是网络虚假订单。但是在纽约的苹果和AT&T实体店里仍然可以买到iPhone。

    帕兹诺斯指出,人们仍然可以通过AT&T的网站在纽约购买到同样昂贵的黑莓手机,这款智能机由动态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出产。很明显,黑莓手机在纽约的受欢迎度不及iPhone。

    我们期待AT&T或相应的执法部门能够给出一个更详尽的解释。

    另外,那个假冒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策划了这起针对AT&T“锁喉行动”的人,像吃薄荷糖一样地服用镇定剂还威胁要用汽车砸AT&T总部大厦的窗户,从目前的总体形势来看,这不会对他的事业有任何好处。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