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

多平台阅读

微信订阅

杂志

申请纸刊赠阅

订阅每日电邮

移动应用

自然资源保护协会杨富强:贷款放给煤炭行业风险更高

新浪财经 2019年09月05日

煤炭行业已经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而银行的投资或者贷款不一定能够得到回报。

新浪财经讯 9月5日消息,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9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全体会议“绿色金融:抵御气候风险”环节上,自然资源保护协会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高级顾问杨富强表示,今天很多银行如果继续把贷款放给煤炭行业,他们的风险是更高的。

杨富强介绍,我们知道中国的煤炭消费将会在2030年见顶,而不是说在更晚的年份见顶。和2013年相比,中国的煤炭消耗已经降低了4亿吨,很多中小型煤矿已经关停转并了,而且大型的煤炭企业在获得商业银行的贷款方面,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困难,因为对于银行来说,煤炭行业已经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而且他们的投资或者贷款不一定能够得到回报。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我来点评

相关稿件

最新文章:

500强情报中心

财富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