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美国疫情扩散至28州,苹果、微软等超10万员工在家办公

CEO日报:美国疫情扩散至28州,苹果、微软等超10万员工在家办公

财富中文网 2020-03-09
坍塌的泉州欣佳酒店,和快捷酒店业的两次“巨响”;引发 Waymo、Uber 两家巨头对簿公堂的工程师破产了;多家车企2月销量暴跌 但最难时刻或已过去

【财富精选】

坍塌的泉州欣佳酒店,和快捷酒店业的两次“巨响”

3月7日19:30左右,鲤城区欣佳酒店发生楼体坍塌。8个月前,武汉市江汉区解放大道712号的7天连锁酒店业发生了类似坍塌事件。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韩喵喵 | 巴赫、福柯、海底捞爱好者 ]
简直是连环违规+连环人祸。

为什么是连环违规?无名楼宇、个人房产、未被监管的钢结构工程、用砖石水泥打隔断改建酒店、建筑受力过大导致形变、生意萧条时却被指定为定点隔离酒店……

钢结构就是个矛盾体,钢结构在倒塌后架出不少空间,不会直接把人砸死;但如果不是钢结构楼宇,也未必会倒…

为什么叫连环人祸?酒店违规装修只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而已。应该问问:

这座楼为什么没有名字?
业主(建设单位)为什么还没露面?
为什么找不到建设施工许可证?
钢结构是由哪家施工单位负责?
钢结构框架柱有没有延伸到地下一层?
有没有设计、监理单位?
高风险工程有没有安全检查?
住建局、安监局有没有审批?
有没有产权证?
如何注册了这么多单位?

[ 常乐 ]
雪上加霜本就该回家,隔离期间遭此大难,让人痛心。从几个方面存在问题源头当是建筑本身,为何选择这样酒店做隔离,标准是什么,报道说这样酒店曾出现违规行为,这与事件关联虽说不是一个问题,但为何不选没有问题的呢,我们国家在飞速发展的同时该认真的反思一下,那些豆腐渣工程造成恶果还少吗?希望这次能引起高度重视,百年大计别只是口号。

[ 融易老师 | 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
“经济”不能承受之重。
泉州局部的问题是行业乃至社会的缩影。
追求经济,就要在“经济“上下功夫,这是经营路数。随意改裁,为了创造空间,完全不顾建筑结构。类似的“经济“,私搭乱建,为了争夺空间,造成火灾隐患。野蛮发展,好大喜功,不考虑经济承受之力等等,不一而足。
还有多少类似的事情,让“经济”不能承受之重?
这个快捷酒店倒了,而且是倒在疫情的关口。非常具有警醒的意义。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国疫情扩散至28州,苹果、微软等超10万员工在家办公

截至北京时间3月8日零时,美国共有28个州报告了确诊病例。其中华盛顿州(86人)、加州(79人)疫情最为严重,因此诸如微软、苹果等西海岸科技巨头也备受冲击。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Mr. Y | 小岛驻京联络员 ]
疫情在全世界兜转,看来未来一段时间很多人又要开启居家办公了。间接推动了远程办公的发展。

[ 雕刻 | 玉琢成器 不学落后 ]
那要怎么办,在家办公最优选择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引发 Waymo、Uber 两家巨头对簿公堂的工程师破产了

3月6日,有消息称加州法庭判决Waymo前工程师Anthony Levandowski 需赔偿 Waymo 1.79 亿美元。由于资不抵债,Levandowski 随后申请了破产保护。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夏城日记 | Simple makes perfect ]
这个Lewandowski被认为“带着谷歌基因搞大了 Uber 的肚子”。他曾带领谷歌无人车队所向披靡,随后离职加入 Uber。谷歌指控他窃取 14,000 份包含激光雷达设计图机密文件,并以此作为开发 Uber 无人驾驶技术的基础。

当两家公司因为他打得如火如荼,这哥们却特立独行地创了人工智能宗教“未来之路”——目标是迎接机器人的早日到来,以“实现基于人工智能的神祇”。

他之所以这么想扮演救世主,可能与十年前的一次车祸有关。

2010 年,他的女友遭遇严重车祸,此时她已有 9 个月身孕。“我的第一个孩子 Alex 差点就错过了这个世界。”他曾经在伯克利演讲中说:“传统交通占用了人们大量时间、资源和生活。能解决这个问题的人,我们称他是救世主也不为过。”

后来我们知道了,他说的这个 “救世主”就是他自己。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多家车企2月销量暴跌 但最难时刻或已过去

受新冠疫情影响,2月份汽车销量暴跌。其中,现代、起亚两家2月在中国的销量仅为3000辆,同比大跌95%。

美国取消对中国口罩等100多种医疗产品关税

特朗普政府已经对从中国进口的100多种医疗产品,包括口罩、净手湿巾、检查手套等免除了进口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文件显示,周四获得此类批准的企业共有27家,包括Medegen Medical Products、Cardinal Health等,获批产品共计有100多种。

中国向WHO捐款2000万美元,支持发展中国家应对疫情

瑞士时间3月7日,中国政府决定向世界卫生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支持世卫组织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应对疫情的能力,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美国富国银行支付30亿美元天价罚款 被指五项罪名

富国银行就与美国司法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虚假账户丑闻达成和解,并为此支付了30亿美元罚款。据悉,这是现任美国政府开出的最大罚单之一,富国银行为此深受重创。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