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彭斌 | 2020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

彭斌 | 2020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

财富中文网 2020-05-14
今年, 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特殊的一年。 疫情之下, 这些年轻的商界领袖, 不仅在事业上取得了成功, 更重要的是他们利用各种方法试图解决公共问题, 从而达到企业和社会的双赢。


图片来源:图片来源:COURTESY OF XAG

彭斌

37岁

极飞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2007年从微软工程师岗位离职的彭斌在广州创办了极飞科技。很长一段时间里,极飞科技生产主要用于航拍等用途的普通民用无人机。2013年一次边疆调研之后,彭斌将极飞的发展方向调整至农业植保领域。从黑龙江到新疆,从水稻到棉花,从喷洒药剂到人工授粉,每年极飞无人机用户组成的“飞手”队伍循着农时在中国进行大规模跨区域农田作业,截至 2020年4月30日,极飞农业无人机累计作业面积超过4.3亿亩次,服务了超过800万名农户。2019年,极飞无人机在中国西南省份杀灭草地贪夜蛾的战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极飞还开始在农业无人车上发力,以补齐因为自然条件而受限的无人机操作短板,如此,彭斌可以更为自信地宣布极飞并非一家硬件生产企业,而是一家农业科技公司。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