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钱治亚 | 201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钱治亚 | 201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财富中文网 2019-12-16
当前中国商业发展的一个事实是,无论传统行业还是新兴行业,女性领导者都在扮演着重要角色。她们有的坚守实体经济,有的则在资本市场纵横捭阖。

钱治亚

瑞幸咖啡

首席执行官

钱治亚是一位连续创业者。她是神州租车和神州优车上市公司的创始元老,并先后担任两家公司的首席运营官职务。随后于2017年在神州系创始人陆正耀的支持下创办瑞幸咖啡。瑞幸咖啡创下成立仅18个月即上市的最快IPO记录,目前市值在47亿美元徘徊。由此,钱治亚被也称为中国的“咖啡女王”。钱治亚和瑞幸的影响力有一部分来自于外界的质疑,2019年Q2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净营收9.09亿元,同比增长648.2%;同期净亏损6.81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3.33亿元,同比扩大105%。钱治亚正在努力实现盈亏平衡,她表示,由于规模效益、议价能力的提高,以及技术带来的运营效率提升和更高的门店销售杯量,公司已经大幅减少了门店运营损失在净收入的占比。管理层认为瑞幸接近达到门店运营的盈亏平衡点。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