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何庭波 | 201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何庭波 | 2019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财富中文网 2019-12-16
当前中国商业发展的一个事实是,无论传统行业还是新兴行业,女性领导者都在扮演着重要角色。她们有的坚守实体经济,有的则在资本市场纵横捭阖。

何庭波

海思

总裁、2012实验室总裁

1996年进入华为成为一名工程师,2019年被民众称为“芯片女皇”,一直保持低调的何庭波,因为一封洋溢着英雄主义情怀的公开信而成为舆论焦点。过去23年中,她先是任职于华为一个重要却刻意避免过多曝光的部门,后来更成为这个为国产芯片的研发殚精竭虑的部门的领导者。何庭波执掌的海思半导体静悄悄地成为了中国最大的半导体公司,并且进入全球芯片设计公司前五名。它所生产的芯片除了让华为手机在全球手机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终结了中国智能电视厂商完全依赖国外芯片的历史,还作为H.265编解码技术的主要贡献者和拥有最多核心专利的从业者重新定义了全世界的视频技术标准。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