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甘剑平 | 2018年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甘剑平 | 2018年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财富中文网 2018-10-11
2018年《财富》(中文版)与清科研究中心再次合作进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评选,根据候选人机构类别、管理资金、投资人所投资的企业数量、规模、企业退出回报、被投企业市值,结合投资人市场影响力等综合评选标准,最终评选出2017年以来,中国VC/PE市场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甘剑平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

甘剑平在互联网消费领域广有涉猎,成功投资并退出案例包括携程网、大众点评网、世纪佳缘、淘米网、PPS等。

启明创投是中国最早的一批早期投资机构之一,管理资产总额近40亿美元,曾经支持过的企业包括小米、美团点评、TutorGroup(VIPABC)、美丽联合集团、美图公司等。

在启明投资过的280多家企业中,有超过50家分别于包括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香港联交所在内的交易所上市或通过合并退出,还有近20家企业已经成为行业公认的独角兽企业。

甘剑平认为,VC投资人在“独角兽”成长过程中的主要职责包括提供“弹药”和战略上的帮助。

在投后管理方面,启明做的最主要有三件事情:“第一个是在宏观上给一些建议,第二个是就资本市场上的变化给一点建议,第三则是在招聘人员的时候给一点建议。”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