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8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排行榜

2018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排行榜

财富中文网 2018-09-30
上榜的50位女性来自19个国家和多个行业,其中14位来自中国。

16、武卫(Maggie Wei Wu),中国

阿里巴巴首席财务官,50岁

图片来源:Courtesy of Alibaba

武卫是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幕后主管集团资产的女性。阿里巴巴是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之一,武卫是阿里巴巴的首席财务官,2007年帮助集团成功在香港上市,后来在2012年参与领导了集团的私有化计划。去年,在她的监督领导下,阿里巴巴开展了数十亿美元的并购活动,对多项长期发展型项目进行投资,其中包括要为消费者重塑实体商店购物体验的阿里巴巴新零售战略。2018财年是创纪录的一年,阿里巴巴收入增长近60%,达到399亿美元。

17、安妮·理查兹(Anne Richards),英国

富达国际首席执行官(已任命尚未就任),54岁

图片来源:Simon Dawson—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

今年12月,理查兹将出任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的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在美国境外运营,管理着大约3090亿美元的资产。加入富达之前,核物理学专业出身的理查兹在同行M&G Investments资产管理公司担任了两年首席执行官。理查兹在M&G期间,母公司保诚将旗下的投资管理业务和欧洲人寿保险部门合并。作为欧洲资产管理界较为知名的人物,理查兹仍然担任M&G的负责人,并在去年成为合并后M&G保诚集团的副总。

18、维罗尼卡·洛里(Veronique Laury),英国

翠丰集团首席执行官,53岁

图片来源:Courtesy of Kingfisher

 

在担任欧洲第二大家居装饰零售商翠丰集团(Kingfisher)首席执行官的第四个年头里,洛里的五年计划取得了一些进展。她希望提升公司的数字化水平,精简库存,整合Screwfix、百安居(B&Q)和Castorama DIY商店的后台系统。但问题出在法国连锁品牌Castorama身上,洛里自己还曾经担任过该品牌的负责人,由于Castorama严重拖慢了项目进度,洛里在今年9月重组了该品牌的领导层。

19、安·凯恩斯(Ann Cairns),英国

万事达卡副主席,61岁

图片来源:Courtesy of Mastercard

2018年4月,凯恩斯擢升为万事达卡副主席,这家金融服务公司收入为125亿美元。凯恩斯也是公司全球管理委员会的成员,过去七年一直担任万事达卡国际部总裁,该部门的营收占公司全球总收入的60%。在新岗位上,她负责对万事达的全球项目进行战略性督导,包括那些提升公司包容性、多样性和创新的项目。

20、屈翠容(Joey Wat),中国

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47岁

图片来源:VCG via Getty Images

今年3月,屈翠容成为中国最大餐饮公司百胜中国的首席执行官。百胜中国价值71亿美元,2016年11月从美国的Yum! Brands分拆出来,旗下拥有8100多家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贝尔以及两家速食概念中国餐饮连锁品牌。屈翠容曾任麦肯锡顾问,曾在英国工作十年,在国际保健美容产品零售公司屈臣氏任职。她现在处境不易:虽然百胜中国2018年上半年收入实现增长,但为公司贡献20%利润的必胜客正在苦苦挣扎。与此同时,消费在降温,中国消费者对美国快餐的热情同样也在冷却。据报道,环境变差导致私人投资者财团放弃了最近的收购要约。自屈翠容接管以来至8月30日,百胜中国的市值已下跌26%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