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8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排行榜

2018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排行榜

财富中文网 2018-09-30
上榜的50位女性来自19个国家和多个行业,其中14位来自中国。

6、蔡淑君(Chua Sock Koong),新加坡

新加坡电信集团首席执行官,61岁

图片来源:Courtesy of Singapore Telecommunications

蔡淑君从2007年就开始掌管东南亚最大的电信供应商新加坡电信(Singtel)。蔡淑君如今是亚洲最有影响力的女企业家之一,但她过去常被误认为是秘书。 “你得学会对这些事情一笑置之。”她说。在过去五年里,新加坡电信通过大力提升信息通信业务、成立数字业务部门,公司实现了重大数字化转型。该公司拥有超过25,000名员工,收入接近130亿美元,2018财年净利润为54.5亿新元(4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较上一财年增长42%。

7、爱莉森·库珀(Alison Cooper),英国

帝国品牌公司首席执行官,52岁

图片来源:Jason Alden—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

今年5月,库珀任首席执行官的帝国品牌公司宣布将出售26亿美元非核心业务,专注于开发“下一代产品”,投资者因此颇为满意。所谓的“下一代产品”包括帝国的电子烟雾化器品牌Blu,今年年底Blu将进入至少十个市场,还包括在日本和欧洲已经进行过测试的加热非燃烧型烟草制品。2018年6月,帝国公司宣布投资一家研发医用大麻产品的英国生物技术公司Oxford Cannabinoid Technologies。

8、何晶Ho Ching),新加坡

淡马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65岁

何晶担任全球金融业巨头、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的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多年。截至2017年年底,淡马锡各类投资总价值1970亿美元,股东总回报率为12%。该公司2017年撤资额超过了投资,系2009年以来首次,与此同时,公司继续加大向Verily Life Sciences(谷歌的分拆公司)和亚马逊等尖端科技公司的投资比重。淡马锡还持有本名单上其他女性企业家麾下公司的大量股份,包括新加坡电信和携程等。工程师出身的何晶也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的妻子,她行事低调,除了出席国宴外,只偶尔在Facebook主页上活跃一下。

9、龚万仁(Wan Ling Martello),瑞士

雀巢公司执行副总裁兼AOA地区(亚洲、大洋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负责人,60岁

图片来源:Courtesy of Nestle

龚万仁掌管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发展最快的部门。该部门横跨亚洲、大洋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在93个国家拥有10万名员工,发展稳健,2017年有机增长率达到4.7%(雀巢的两倍以上)。(2018年上半年的数据与此类似)。龚万仁于2011年离开沃尔玛加入这家瑞士牛奶及糖果业巨头,成为其首席财务官,2015年担任现职。她目前负责的部门年收入220亿美元,承担的职责也越来越广:今年她加入了雀巢蓝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的董事会,正在努力建立公司与星巴克的合作伙伴关系。龚万仁还在两家备受全球关注的公司阿里巴巴和Uber任董事会成员;此外,据报道,雀巢个人消费品竞争对手联合利华当前首席执行官保罗·波尔曼退休时,龚万仁可能是该职位的候选人。

10、葛越(Isabel Ge Mahe),中国

苹果大中华区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44岁

图片来源:Courtesy of Apple

2017年,葛越成为首位主管苹果公司大中华区(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澳门)的副总经理,领导该地区的12,000名员工。在葛越担任现职的第一年,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大中华区营收增长达到两位数。在她的领导下,苹果还推出了本地专属产品,如可以在北京、上海、东莞使用的苹果支付公交卡功能(Apple Pay Transit)。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