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7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排行榜

2017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排行榜

Christina Austin,Laura Entis,Erika Fry,Polina Marinova,Claire Zillman 2017-09-26
今年是《财富》杂志推出的第17期全球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排行。这50位全球商界女性来自17个国家的各个行业。其中,西班牙国际银行集团的安娜·博廷在2017年继续稳居榜首;与此同时,榜单中还出现了11位新上榜女性。

16、玛莉亚·拉莫斯(Maria Ramos),南非

巴克莱非洲集团首席执行官,58岁

图片来源:Simphiwe Nkwali—Courtesy of Barclays

现在的巴克莱非洲与2009年拉莫斯刚上任时已经截然不同。在领导该公司的八年时间里,这位葡萄牙-南非经济学家非常巧妙地带领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完成了转型,从巴克莱的子公司转变为一家独立实体,拥有1,180万客户,业务遍及12个国家。虽然南非经济衰退给该银行带来了局部考验,但其依旧新增了250万客户,目前国外市场约占公司收入的四分之一。在约翰内斯堡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前40家公司当中,拉莫斯是唯一一位女性领导人。她在今年夏初加入了著名的经济学家精英机构30人小组,其成员包括本·伯克南和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等。她也是该机构唯一的女性。

17、居勒·萨班哲(Güler Sabanci),土耳其

萨班哲控股公司董事长,61岁

图片来源:Courtesy of Sabanci Holding

我们很难想象出在2016年有比土耳其更混乱的环境,但土耳其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企业集团萨班哲控股公司却经受住了政治风暴的考验。该集团规模达115亿美元,在16个国家开展业务,涵盖了金融、能源和制造业等领域,去年按本地货币计算收入和利润分别增长了12%和19%。居勒从2004年起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同时还是西门子董事会成员,也是土耳其顶级高等学府之一萨班哲大学背后的引导力量。作为一名积极的慈善家,居勒公开倡导土耳其国内的性别平等。

18、彭蕾(Lucy Peng),中国

蚂蚁金服公司董事长,44岁

图片来源:Courtesy of Ant Financial

作为阿里巴巴18位创始元老之一,彭蕾在中国最大的在线零售商担任过一系列高层职位,包括首席人才官,后来她离开阿里巴巴成为蚂蚁金服负责人。在线支付公司蚂蚁金服的前身是支付宝,2001年从阿里巴巴剥离。支付宝的母公司蚂蚁金服于2014年10月成立。这是一项重要的工作。蚂蚁金服最近的估值为745亿美元。去年晚些时候,井贤栋被任命为CEO,彭蕾不再担任该公司CEO。但她将继续担任董事长,负责人才培养、企业文化和全球化机遇等职责。

19、吴亚军(Wu Yajun),中国

龙湖地产董事长,53岁

从记者转行从事房地产开发的吴亚军,在1993年与前夫联合创立了龙湖地产。两人离婚后,吴亚军独自掌管这家规模达到80亿美元的房地产业巨头。该公司在中国32个城市进行公寓和购物中心开发。最近几年,由于中国房地产市场低迷,龙湖地产也遭遇了困境,但在2016年实现反弹,收入增长了9.3%。到9月20日,龙湖地产股票今年的涨幅高达123%。虽然公司预计近期内房地产行业仍将出现波动,但龙湖地产正在将更大规模的城市化和人口迁徙趋势作为增长支柱。最近,龙湖地产推出了联合办公空间,并推出了针对中国城市白领的新公寓住宅品牌。

20、多米尼克·塞内奎尔(Dominique Senequier),法国

阿迪安公司总裁,64岁

图片来源:Courtesy of Ardian

塞内奎尔担任总裁所负责的阿迪安公司,按照管理的私募股权资产价值计算,是世界第四大私人投资公司。这位法国金融家在21年前创建了该公司,当时隶属于安盛集团,2013年从安盛集团剥离,成为一家独立实体。过去12个月,阿迪安的管理资产从550亿美元增加到620亿美元。另外,阿迪安也是由女性经营的规模最大的私募股权公司,塞内奎尔也是阿迪安八位高管团队中唯一的女性。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