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6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

2016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

《财富》(中文版) 2016-12-20
这些年轻的名字正在将我们带入未来,因为他们的存在,世界会与过去不同。

刘畅(36岁)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新希望六和新一代女掌门人刘畅于10月亮相北京大学招聘宣讲会,这是她接替父亲刘永好成为营收超过1,000亿元的中国最大农业上市公司董事长之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富二代继承家族生意是商界奇迹能否传承的关键节点,80后海归千金接手传统农业家族企业的冲突和挑战更是引人关注。刘畅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坦陈对传统农业如何进行互联网转型诚惶诚恐,但是这并不影响她对家族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雄心。刘畅希望新希望六和未来成为中国的“GE”,一个多元经营但值得信任的价值品牌。

曹毅(32岁)

源码资本创始人

曹毅曾是红杉资本中国最年轻的副总裁,2014年自立门户成立源码资本,投出趣分期、今日头条等代表企业。源码资本目前管理5亿美金,15亿人民币。出资人包括美团网王兴、今日头条张一鸣等近20家上市科技企业的CEO、BAT高管,形成产业资本投资人联盟“码会”。曹毅带领源码资本在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结合,推进企业创新与成长方面获得卓越成绩。

李逸飞(39岁)

三七互娱创始人

在2011年游戏行业群雄割据的广州,李逸飞创立了现在的三七互娱。如今三七互娱靠着网页游戏、移动游戏与海外发行等出众的业绩位列中国互联网百强榜单第18名。痴迷长跑的李逸飞用马拉松的真谛来阐释三七互娱的进化历程:坚持自己的合理节奏,不争朝夕、不随波逐流。面对日益逼近的VR风口,三七互娱投资加拿大Archiact与上海天舍文化两家VR游戏研发团队,立足其内容研发、发行上的基因优势发力VR内容领域。目前,三七互娱正在大力推进“泛娱乐化”战略,未来将结合VR技术与IP资源探索新型“影游联动”模式,寻求对新生代用户市场的持续覆盖。

邱跃鹏(38岁)

腾讯副总裁、腾讯云负责人

 

在邱跃鹏的带领下,腾讯云展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自从2013年发布以来,腾讯云从所擅长的社交、游戏等业务逐渐向其他领域渗透,2015年,腾讯云同比增长超过100%,增速超过了游戏与微信的增长,在腾讯众多业务中增长幅度最大。在2016年第二季度财报中,腾讯首度公开了腾讯支付及云服务的增长数据。财报显示,腾讯其他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275%至2016年第二季度的34.79亿元,而该项增长主要得益于腾讯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收入。

张旭豪(31岁)

饿了么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饿了么是一个典型的大学生创业的成功案例。2016年4月,饿了么接受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的12.5亿美元投资,这个创业7年的公司估值已达45亿美元。张旭豪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读书期间因经常叫外卖而产生了做网上订餐平台,继而要做餐饮业的淘宝。饿了么的创业故事充满了与竞争对手博杀的血腥,最终成为中国最受瞩目的独角兽公司。

陈湘宇(34岁)

乐逗游戏首席执行官

今年9月8日,乐逗游戏母公司创梦天地宣布完成私有化交割,从纳斯达克退市。这家国内最大的手游发行商为盛大游戏、完美世界、空中网等中概股游戏公司的海外退市潮悄然收尾。私有化完成后腾讯成为创梦天地除管理团队之外的最大股东,乐逗游戏创始人陈湘宇表示,并未对股东做过短期国内上市的承诺。据报道,这家注册用户累计达13亿、月活跃用户1.18亿的游戏企业正在计划与联想合作共同开发国产VR手游,预计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正式推出。

陈睿(38岁)

Bilibili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90后、00后几乎没有不知道B站。作为一个细分的视频网站,B站火爆吸引了众多人注意。陈睿是一位70后大叔,2011年投资B站时,陈睿还在金山网络(后来更名为猎豹移动)上班,看动漫是他最大的业余爱好,而Bilibili适时的出现则成了他“苦逼岁月里的光亮”。在做投资人的同时,陈睿也是B站的业务顾问。现在,他已经加入B站,担任合伙人和董事长。陈睿看得很清楚,B站在年轻人群体里是主流的,谁掌握主流谁就掌握了话语权。目前Bilibili用户数已经达到5,000万,而依托于其动漫资源,B站开始涉足国内动漫游戏发行。

陈大年(38岁)

连尚网络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作为中国著名的连续创业者,早在1999年,陈天桥和陈大年共同创办盛大网络,开辟全新网络游戏产业,使之成为年产值超过1,000亿元的重要产业。陈氏兄弟也凭借这次创业成为中国富豪榜首富。2013年,陈大年创办上海连尚网络,旗下运营免费网络服务—WiFi万能钥匙,4年时间总安装用户突破9亿人,月活跃用户突破5亿人,在国内用户量仅次于微信和QQ,用户覆盖200余个国家,并且在49个国家排名Google Play工具榜首位。2016年8月,根据腾讯官方报告显示,WiFi万能钥匙日新增用户正式超过了微信和QQ,成为中国日下载量最大的软件。

杨兴建(34岁)

细刻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作为一家中国公司,细刻计划将全球的设计师资源整合,杨兴建从美国市场开始把优秀的设计卖到全球。他认为,细刻(StyleWe)的核心优势就是拥有大批全球顶尖的设计师资源,StyleWe为设计师搭建了一个直接面对消费者的平台,能够很好地重塑服装制造业。传统服装的销售主要依赖品牌带动,设计师需要完成全链条的工作,包括设计、生产、品牌推广、销售等。但是,据杨兴建介绍,全球目前拥有200万名以上的设计师,拥有全链条业务能力的设计师还不到1%。有99%的设计师,受制于产品、推广、销售等方面的能力约束,不能实现商业梦想。现在,有了StyleWe,设计师只需要专注于设计,其他环节交给StyleWe就可以完成。

戴琨(33岁)

优信拍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在今年7月举行的中国二手车大会(CUCA)上,优信的首席执行官戴琨表示,未来优信将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帮助经销商“精准定价”,成为国内首家将人工智能引入二手车监测领域的电商企业。作为国内最大的二手车市场交易平台,优信表示不会涉足C2C业务,而是坚持以经销商为中心的商业模式。优信近期启动的“人工智能定价系统”旨在进一步服务经销商,至今已经登记车辆约500万台,并且于今年年初开始应用这套系统对15万台二手车定价。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