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好世界的可能性

美好世界的可能性

曹理达 2013-03-12
戴尔 CSR 希望通过资金、技术和专业能力的投入,让更多目标人群获益,以使美好明天成为可能。

    裴金林坦言,CSR项目给企业带来了“额外的”收获。首先是员工的自豪感和认可度大大提升。目前戴尔中国有9,000多名员工,CSR项目的参与率达到69%。每年的年会、运动会,戴尔都会邀请CSR项目受助的孩子来参加。在戴尔中国公司内部,参与公益是自上而下的,由戴尔大中华区总裁杨超带头,以身作则。而员工做公益是用工作的时间,并非休息日。管理层认为,在公益工作当中获得的意义感和满足感,反而会极大促进员工的日常工作表现。

    CSR也为企业吸引了更多的优秀人才。以“职能量”计划为例,该项目在100所高校实施,覆盖超过6万名大学生,其中必然会有选择进入戴尔工作的大学生。同时,CSR项目也提高了公众对企业的认知度。2011年12月,戴尔中国官方公益微博建立,目前已有超过16,000名关注者。裴金林认为,这些都是自然的结果,发生了就接受,而不是CSR项目的目标。CSR项目和商业项目应该严格区分,这样才可以持续。而对于高调做公益可能引发的公众质疑,她愿意把这看作是好事——“质疑说明有关注,可以鞭策企业扎扎实实的做实事。”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