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1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2011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王亦丁 2011-11-16
新兵老将争奇斗艳,8个新面孔出现在榜单上

    14

    李亦非

    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

    就在本次榜单发布之前,李亦非受英仕曼集团(MAN Group)聘用,开始担任该公司中国区主席。该集团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上市对冲基金,旗下管理的700亿美元资产中有四分之一来自亚太地区,而中国又是区域内的巨大潜在市场,由此可见李亦非新职位的重要性。此前,李亦非是法国最大的广告与传播集团阳狮锐奇大中华区主席,任职期间,阳狮锐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员工数从2,000人增长到5,000人。今年初,阳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莫里斯·列维在给她的信中表示她已经“百分之百完成了在中国的业绩”,并兑现了给她个人的奖励。

    15

    王丽丽

    中国工商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

    中国工商银行公布的2011年度中期经营业绩显示,2011年上半年工行实现税后利润1,096亿元,同比增长29%。在这样的业绩增长中,王丽丽显然有着重要的贡献。交易员出身的她对于市场有着准确的把握。对于2008金融危机之后复杂的经济形势,她能从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产业格局的调整,以及贷款议价能力等方面看出工行发展的机遇,并预言银行资金收益会进一步提升。事实证明了她的判断。王丽丽曾表示自己喜欢富有挑战性的工作,并曾痴迷于那种纯粹的智力挑战所带来的乐趣。在经济形势的起伏多变中,帮助工行寻找到市场继续领先的最佳路径,显然她在发挥着自己的擅长。

    16

    李晶

    摩根大通公司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

    以中国这个世界最活跃的经济体为舞台,在摩根大通的全球性平台上,李晶的观点影响着全球数万亿美元的资产配置。她是全球资本市场万众瞩目的“中国通”,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资本市场与外国投资者的互动,以专业与责任赢得尊重。在许多场合,她也不断呼吁中国政府应该把所谓市场的资金更多地分配给中小企业,因为中小企业是现在中国经济增长的巨大动力之一。在不久前结束的今年《财富》CEO峰会上,她鼓励中国企业加快步伐走出去,参与能源、金属和农产品资源的竞争。

    17

    朱林瑶

    华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

    2011年,华宝国际的股价经历了资本市场严峻的考验。尤其是7月4日,港股半日沽空23.5亿元,华宝国际一家就占5.7%。在市场的动荡面前,朱林瑶像往常一样低调。而华宝国际也像往常,依旧在既定的轨道上前行。6月,华宝国际旗下的上海华宝孔雀举办了“2011年河南烘焙产品技术展示会”,这是“百年孔雀·中国香”产品技术全国巡展活动之一;7月,其位于广东汕头的金叶二期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当地主政官员与朱林瑶会谈时表示,地方发展离不开像华宝集团这样的大集团的支持。作为中国香精香料行业的领导者——华宝国际的掌门人,朱林瑶面对市场波折,正稳步前行。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