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挑战自己的安全区域

挑战自己的安全区域

李全伟 2011-11-16
GE的王晓军不惧风险,实现职业的快速发展

王晓军谈国际化人才

    国际化人才应具备什么素质?我接触过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人,发现国家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的人在接轨国际化时的方式不同。中国人,尤其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比较大,最应提升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

    我们对沟通的重视程度不高,只讲埋头苦干,行胜于言,一切靠成绩说话,还习惯性地认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领导会看在眼里。这存在误区。在国际环境里,大家注意开放式的沟通和交流,让领导和同事迅速了解自己的能力和成绩,便于进一步展现实力。

    国际化人才应有鼓动人心的能力,激励和演讲能力要强。这些都是沟通能力。很多中国人既不清楚语言交流的重要性,也缺乏语言交流的技巧,过分谦虚谨慎,不喜张扬。国际化人才不能一味谦虚,要掌握分寸,知道何时需要张扬,何时需要谦虚。如果太谦虚了,外国人会认为你不自信,进而怀疑你的能力。

    我记得曾在中国面试过一位优秀人才。参加面试的中国人都觉得他能力非常强,但最终的决定权是其未来的直接领导,是位美国人。美国人飞过来面试之后,跟我反映:“虽然这个人专业能力很强,但我不知道他是否能胜任这项工作?”我问为什么。他回答:“面试一直都很好,但他最后说,‘我对此职位没有太大的把握,但我有信心做好这件事’。这让我怀疑他的信心。”这本是一句在中国人看来表示谦虚和客气的话,却差点导致这位人才失去一份好工作。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