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王亦丁 2010-11-16
她们具备创新精神,开创了史无前例的业绩

16 潘慰
味千(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7年,味千(中国)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是中国第一家上市的连锁餐厅,目前市值达138亿港元。借助日本的拉面品牌,潘慰实现了中式餐饮的标准化,也成为中国餐饮业第一富豪。因此,她在中国餐饮业乃至整个商界的影响力显而易见。

17 严晓燕
北京银行行长

    严晓燕于1996 年7 月加入北京银行董事会,2002 年1 月至今担任北京银行行长。她精通银行财务管理和风险控制,工作中以管理和组织协调能力见长。在她带领下,北京银行由一个资产规模仅200多亿元的小型银行成长为中型商业银行,到今年上半年资产总额突破6,000亿元。身为高级经济师的严晓燕重视自身和员工的培训,1995 年获得西南财经大学货币银行学硕士,十年后又获得厦门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

18 张欣
SOHO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张欣与丈夫潘石屹1995年共创的SOHO中国有限公司已成为国内知名的房地产开发商,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创造了当时亚洲最大的商业地产企业IPO。张欣一直负责SOHO中国项目的策划,率先引入了SOHO(小型办公室,居家办公)的概念,迎合了中国新兴的创业潮流。SOHO中国2010年的销售目标定为180亿元,主要以北京的光华路SOHO2和银河SOHO的销售为主。

19 方黄吉文
“健康快车”香港基金会创会主席

    在众多内地和香港政商名流参与下,她所倡导并负责筹集资金的“生命列车”行医模式,将满载爱心的眼科火车一次次开到中国内地,已为100,753位失去光明的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复明手术(截止2009年底)。近两年间,“健康快车”加强了在火车医院上培训基层眼科医生,使当地医生有能力继续为当地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同时在当地建立基地医院白内障治疗中心。

20 马雪征
美国德太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作为联想集团的前首席财务官,马雪征是联想1994年香港上市、2000年联想集团与神州数码分拆的关键人物,并因成功帮助联想收购IBM PC业务而声名鹊起。然而,在这宗当时中国最大跨国收购案整合完成之后,她却选择了进入PE(私募股权基金)发展。投资达芙妮和物美商业,令马雪征在PE界初露锋芒。

21 杨敏德
溢达集团董事局主席

    杨敏德自1978年成为溢达集团的掌舵人,带领集团发展成跨国企业。1996年,她力排众议在新疆设立纺织品公司,供应棉花纺织品给多个跨国时装品牌,成为全球恤衫最大生产商及出口商。除了经营自己的公司,她还是香港行政会议成员,并担任美国吉列公司、香港太古股份有限公司及汇丰银行董事局成员、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国际顾问委员会会员。

22 庄淑芬
奥美大华区首席执行官

    作为全球最大的整合营销传播集团的中国区最高领导者,庄淑芬的观点和著作影响着数以百万计的中国广告人和公关人。面对客户广告预算的锐减和数字媒体的兴起,她领导公司实施变革,强化管理团队,提升本地人员能力,开拓新的商业模式。

23 王晓岩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信息官

    16年联想生涯,塑造了今天的王晓岩——严谨、包容、极强的责任心,为达到目标而表现出的不屈韧性。她在联想做过研发、技术服务、后勤、人事、财务预算和分析等等。对数字特别敏感,使她对这些职位都得心应手。本世纪初,她成功领导ERP项目的实施,更体现了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如今,进入国际化后的联想最高管理团队,对她是一个新挑战,也是新机遇。

24 陈素贞
斯沃琪集团中国区总裁

    在加入斯沃琪之前,陈素贞曾在强生、运通、网易等公司主管市场营销工作,具有丰富的营销管理经验。加盟斯沃琪之后,她发挥营销特长,不但使中国区的销售额成倍增长,而且让更多的集团旗下品牌进入中国。目前,除swatch品牌外,欧米茄、宝玑、宝珀、格拉苏蒂、浪琴、雷达、天梭、CK、汉密尔顿、美度等15个腕表品牌都在中国登场,中国市场业务份额占全集团业务的比重越来越大,中国成为这家全球最大的钟表集团最为重要的区域市场之一。

25 李昕晢
百度公司首席财务官
菲利普·莫里斯公司独立董事

    2008年加入百度担任首席财务官之前,李昕晢在全球最大的汽车信贷机构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北美区担任总会计师。此前,李昕晢在上海通用担任首席财务官,培养了一批中国骨干。百度对她期待甚高,董事会也希望她加盟,以提升公司财务管理水平,实现公司国际化的战略。2010年5月全球烟草巨头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特别增设席位,聘请李昕晢出任公司独立董事,李昕晢将成为第一位出任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董事的中国女性。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