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你愿意投资最受赞赏的公司吗?

你愿意投资最受赞赏的公司吗?

2009-09-28
不少最受赞赏的公司也是股票市场的明星。延续去年的评价体系,我们邀请晨星分析师为您作出分析。

    万科(深 000002)

    受益于国家一系列稳定房地产市场政策的出台和经济预期的改善, 一度陷入低谷的房地产销售得以迅速回暖。2009 年前 6 个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18 亿元,营业利润 41 亿元,同比均增长 26%,销售面积达 348.8 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31%。万科的主业是面向大众市场的住宅和公寓楼,在全国 30 多个城市拥有地产项目。

    万科在多个一线及二、三线城市均有布局,同时兼顾小有积蓄的首次置业者和事业有成、希望生活品质更上一层楼的客户,降低了公司对任何单一市场和客户群的依赖。在土地储备方面,万科始终把成本收益和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在今年土地竞拍场面激烈的情况下,万科避开一线城市的“地王”争夺战,把眼光投向地价更合理的二线城市,在沈阳、鞍山、青岛、福州和重庆等地频频出手,新增项目 15 个,土地储备超过 2,000 万平方米。由于二线城市房地产开发商数量相对较少,购房者对万科品牌的认知度更高,万科在定价方面的决定权反而更大,项目的利润率更高。依据晨星贴现现金流模型,万科 A 股内在价值为 8.5 元。——苏丹

    青岛啤酒(沪 600600)

    青岛啤酒产品远销世界 62 个国家和地区,居中国啤酒出口量首位。同时,青岛啤酒越来越“年轻化”,从 2004 年到 2008 年,18~29 岁消费者在青岛啤酒整体消费者中的占比提升了 14%,成为最大的年龄段消费群。不同于其他主要竞争对手通过频频并购取得发展,青岛啤酒的成长显得更加稳健。

    2008 年,青岛啤酒收入达 158 亿,净利润达 7.3 亿。按产量计算,国内市场份额约为 13%,仅次于华润雪花啤酒,财务表现和产品结构领先国内众多竞争对手。经过多年的整合与内在产能扩张,其“1+3”品牌战略及成本控制获得明显效果。青岛及三个副品牌销量逐年提升,目前占总销量的 94%。另外,青岛啤酒不断优化的产品结构及生产技术改进,使公司保持稳定的毛利率及高于同行的产能利用率。随进口大麦价格的降低及对原来较高库存成本的消化,预计青岛啤酒今年在收入及利润率上均有提高。然而,公司中短期仍面临激烈的行业竞争压力。依据晨星贴现现金流模型,青岛啤酒 A 股内在价值为每股 25 元。 ——谭嘉萍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