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你愿意投资最受赞赏的公司吗?

你愿意投资最受赞赏的公司吗?

2009-09-28
不少最受赞赏的公司也是股票市场的明星。延续去年的评价体系,我们邀请晨星分析师为您作出分析。

    宝钢股份(沪 600019)

    宝钢股份不仅是中国最大、最现代化的钢铁联合企业,设备的现代化程度在全球范围内也处于先进水平。因此,其钢铁制造成本在国际上也有较强的竞争力。国家将在未来数年内力推动钢铁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升级,这一政策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宝钢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长期竞争力。在产能方面,宝钢具有生产汽车用钢和特种钢的能力。高端产品的制造能力,长期来说将成为宝钢的核心竞争力。然而,从短期来看,全球经济衰退导致近期钢铁需求下滑。全球及中国国内过剩的钢铁产能,需要经过两三年的时间才可以消化,这对于钢铁公司来讲并不是利好。虽然 2008 年年底以来中国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促进了国内钢铁的需求,尤其是汽车销量的大幅增长刺激了汽车用钢的需求,但钢铁业的完全复兴还要等到全球经济完全复苏才可实现。宝钢应该已经度过了此次经济衰退的最低谷。预计在 2009 年下半年,钢价将会做小幅调整,汽车用钢将持续增长。依据晨星贴现现金流模型,宝钢股份 A 股内在价值为 10 元。——叶敏

    联想集团(港 0992)

    目前,联想电脑为全球第四大电脑供应商,占据全球市场 7.2% 的份额,其主要势力范围仍然在大中华区,并稳居中国市场的销量首位,市场份额为 28.6%。由于全球经济危机肆虐,企业用户及消费者延迟及缩减电脑产品方面的支出,在截止今年 3 月的 2009 财年,联想的销售额为 149 亿美元,同比减少约 9%,毛利率为 11.9%,同比降低 3.1 个百分点。公司于 2009 年初宣布全球业务重组,旨在加快对市场需求的反应并提高经营效益,企业将未来业务重心放在开发印度、俄罗斯和拉美国家等新兴市场。

    由台湾电子代工企业推出的入门级上网本近年来异军突起,以低价、便于携带和满足基本数据处理和网络通讯等需求而受到大众消费者的欢迎,对联想等电脑厂商的业务带来冲击。联想最近也推出入门级上网本,以迎合消费者和教育机构客户的需求。晨星认为,在新科技和新产品层出不穷的个人电脑市场,联想不但要快速应对市场变化,同时也要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定位,并坚持产品创新和品牌管理。公司在精简成本、完善赢利模式及加强针对不同市场的营销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依据晨星贴现现金流模型,联想集团港股内在价值为 3 港元。 ——苏丹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