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走出低谷后的“逆势红利”

走出低谷后的“逆势红利”

章劢闻 2015年06月09日
独家专访哈曼国际东北亚及中国区董事长金定义

    哈曼国际(Harman International)

    总部:美国康涅狄格州桑佛德市

    营业收入:59亿美元(2015年)

    《财富》美国500强排名:第486位(2015年)

    公司简介:哈曼国际是领先的高级音响和信息娱乐解决方案全球提供商,拥有家用、汽车和移动等众多领域的客户。这家有60多年历史的公司在全球拥有17,600名员工,遍布美洲,欧洲和亚洲。

    公司网址:www.harman.com

 

    我推荐的书

    做好企业管理的人,需要各方面的知识,特别是历史方面的知识。所以我看书很杂,从历史到传记等都有涉猎。此外,我还喜欢乔纳森·弗兰岑写的《自由》,那本小说非常好;还有加西亚·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我年轻的时候最喜欢看巴尔扎克的作品—通过一个家庭反映出整个社会。《自由》也是通过一个家庭反映出了整个社区面临的问题,细致的描绘给人以启发。历史类的书我喜欢《雍正王朝》和《曾国藩》。看这类书可以加深对整个社会的理解,对人的理解。你读了巴尔扎克的《人间喜剧》就会对人的观察更为深刻细致。而作为管理者,最终就是对人的管理。

 

    如何看“千禧一代”?

    我儿子也是90后,他们是很不一样的一代人。比如,他是学经济和管理的,现在在硅谷创业。在他们那里,年轻人都想创造下一个谷歌和Facebook。他有时候比我还忙,由于时差,我们难得才能在微信上说几句话。今后有越来越多的动力都来自于这些年轻人,所以一定要知道他们的想法。同时,现在的年轻人都很用功、上进,一方面是生活压力所致,另一方面是因为他们追求新知。这是一种希望。我们的国家在发展过程中会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比如腐败、环境问题等等,但是从长远来说,我的信念就是只要有年轻的一代人,只要他们有前途,国家就有前途。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