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中国十大企业社会责任领袖

中国十大企业社会责任领袖

《财富》(中文版) 2015年03月11日
今年《财富》(中文版)首度以人物榜的方式,选出了中国10位具有影响力的CSR领袖。以中粮宁高宁领衔的这些上榜人在CSR领域的经历,既展现了其个人领导力和执行力,同时也反映了他们所在企业的CSR战略与实践。

| 创造社会共享价值

张华莹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副总裁

    作为可口可乐中国负责可持续发展项目的领军人物,张华莹相信“自己造就环境”的哲学。她认为,每个独立的个人都被环境不停地改变,环境与个人、与企业之间都在相互影响。企业作为社会的一员,运营方式必须寻求社会利益与商业发展的双赢,实现社会共享价值的创造。

    可口可乐中国可持续发展部门一直坚持“人、社区、环境”(Me We World)三大框架发展,多年来致力于倡导积极的健康生活方式,服务社区以及环境保护。在鼓励人们健康生活方面,可口可乐连续五年支持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体育总局等主办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吃动平衡·走向健康)项目”。至今已经累计在全国30多个城市举办了150余场长走活动和66场健康知识共享会,超过310万人感受到运动的快乐。

    自2012年开始,可口可乐与壹基金发起“净水计划”,利用可口可乐中国系统遍布全国的网络及资源,为缺乏安全饮用水的学校安装净水设备。截至2014年年底,已经在283所学校安装了302台净水设备,让超过11万孩子喝上了放心洁净的水。可口可乐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推进“可口可乐520计划”,全国累计超过3万名妇女参与了课堂或网络技能培训,其中120名妇女申请获得了小额贷款。截至2014年年底,可口可乐水回馈量达171亿升,可供210万人饮用一年。同时,可口可乐通过技术创新研发商业可行的植物环保瓶技术,塑料瓶中可以有30%的原料来自于植物。

    张华莹认为,可口可乐的可持续发展的项目非常多,但根源都是一致的,就是“在乎”。她说:“因为在乎,可口可乐愿意投入各种资源,不断挑战自我,寻求为各方多赢的解决方案;因为在乎,可口可乐可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希望中国变得更加美好。”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