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中国十大企业社会责任领袖

中国十大企业社会责任领袖

《财富》(中文版) 2015年03月11日
今年《财富》(中文版)首度以人物榜的方式,选出了中国10位具有影响力的CSR领袖。以中粮宁高宁领衔的这些上榜人在CSR领域的经历,既展现了其个人领导力和执行力,同时也反映了他们所在企业的CSR战略与实践。

| 缩小数字鸿沟

陈旭东,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

    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的缔约方和成员,联想将公司的战略决策与联合国全球契约的十项原则保持一致,秉持“科技引领PC+时代”的理念,建立了“六为”社会责任实践路径图,为客户、员工、合作伙伴、投资者、环境和社会承担责任。陈旭东推动联想结合企业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以及企业发展战略来确定公益支持的原则和重点支持的公益领域,聚焦缩小数字鸿沟、教育、环保、文化保护和赈灾五大领域,通过不断地探索与尝试,积极寻找公益行动派,探索商业力量支持社会发展新模式。

    联想公益创投计划是由联想集团出资创办,为在中国境内的公益组织提供创业和发展资助的公益计划。自2007年启动以来,该计划以“让爱心更有力量”为宗旨,相继投入近千万元,帮助和扶持了60多家公益组织和项目实现公益目标,已经成为中国具有标志性的公益品牌。

    作为科技型企业,联想致力于缩小数字鸿沟,探索将电子设备和互联网技术应用于教育领域。陈旭东致力于推动联想将“科技赋能教育”理念与扶贫工作理念相结合,结合贫困地区的实际情况定制化产品,提供可落地可实现的信息化助学项目,做业务的同时也在做公益。

    2014年,联想“公益创投”聚焦教育领域,将专业与公益相结合。不是简单地捐书,提供几台设备,而是通过项目评比来鼓励偏远地区进行教育信息化创新的尝试,利用教育+信息技术的综合创新来弥补教育资源的匮乏,缩小与发达地区教育水平的鸿沟。

    联想倡导“人人公益”的理念,2012年,兼任联想(中国)志愿者协会会长的陈旭东正式宣布,面向员工志愿者推行“8小时公益时间”及“员工公益希望基金”项目。他和其他联想高管积极参与其中。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