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中国原创”的包容与颠覆

“中国原创”的包容与颠覆

曹理达 2014年09月26日
从产品制造商向产品加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在这关乎生死的大考中,施耐德电气如何蜕变?

我如何高效的管理时间?

    人要想健康,最重要的是有好的睡眠。让我最自豪的是,现在我每天都能够保证八小时优质睡眠。我在晚上六点以后和周末不安排任何工作会议。晚上八点以后,手机调成静音,不打也不接任何电话,有时就连我的老板也都找不到我。好好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工作。

    在工作中,我尽可能多的授权给下属。我只负责搭好舞台,选好人。时间管理上,我奉行三分之一原则:工作中我三分之一的时间是花在跟战略相关的任务上,比如谈并购、谈战略合作等;另外三分之一的时间花在“人”上面,招募人才加入公司,做年轻人的培训项目等;剩下三分之一是做品牌相关的工作,包括维护和外界的联系、到大学里进行讲座沟通等。

    我的管理哲学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样看我可能是公司最“懒”的人,可我如果太勤快了,就会占用公司很多的资源。召集一个一小时的会议可能需要很多人准备一百个小时,开不必要的会议是对公司资源的严重浪费。

    我经常以一种“玩”的心态来看待生活。在人生的舞台上,每个人都是演员,但不要真把自己当成角儿,就当成一个票友,不用套上票房、收视排名的枷锁,只要享受这个过程,潇洒和自在自然就来了。(财富中文网)

 

    施耐德电气公司(Schneider Electric)

    总部:法国吕埃尔-马尔迈松

    营业收入:312.65亿美元(2013年)

    《财富》500强排名:第387位

    公司简介:施耐德电气被誉为“全球能效管理专家”,为100多个国家的能源及基础设施、工业、数据中心及网络、楼宇和住宅市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其中,在能源与基础设施、工业过程控制、楼宇自动化和网络等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在住宅应用领域有强大的市场能力。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能源。全球员工总数152,784人。

    公司网址:www.schneider-electric.com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