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十节甘蔗与千亿帝国

十节甘蔗与千亿帝国

《财富》 2014年09月25日
刘强东答《财富》(中文版)

    和微信、QQ合作后,移动端为京东吸引了更多的女性消费者了吗?

    微信和手机QQ能帮助京东覆盖新用户和较低线城市的消费者,也是一个推出新产品的良好渠道。如果你看我们第二季度的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了3,800万,第一季度只有3,100万,净增加700万,这可以说明移动端为京东吸引了更多的新用户。同时,我们发现很多新客户下单购买的都是服装、服饰、百货、食品,我们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女性消费者。

    京东金融刚推出之后的市场反应有点“冷”,现在如何?

    京东金融的主攻方向是创新出和我们零售业务紧密相关的,能够给京东产业链上下游的商户、消费者提供服务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依托京东电商平台十年来积累起来的交易数据记录和信用体系,经过大半年的努力,京东金融建立了五大业务板块,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支付业务、平台业务及众筹业务,陆续推出了京保贝、京东白条、小金库、凑份子等创新产品。“京保贝”三分钟即可放款,获得了供应商和卖家合作伙伴的热烈欢迎;“京东白条”也获得了消费者的积极响应;“小金库”一直是回报率最高的几种互联网理财产品之一;我们的众筹产品“凑份子”也有很多项目大获成功。京东金融虽然成立不久,但是通过不断创新已经初步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京东金融始终以用户体验为出发点,通过“互联网+零售+金融”的模式创新互联网金融服务。未来10年是互联网金融的黄金10年,京东将抓住这波浪潮,将公司增长带向新的广阔空间。

    “甘蔗理论”可否理解为京东称霸宣言,即京东会成为电商和物流地产的巨无霸?

    “甘蔗理论”显示了零售和消费品行业的市场规律。我们坚信,一家企业在这个链条上参与的环节越多,收获的价值也就越大。

    京东将聚焦在电商领域,我们所开展的所有业务都是围绕电商,不会进入不相关的产业。

    京东离成为千亿帝国还有多远?

    2013年京东的GMV(交易额)已达1,255亿元(人民币)。2014年是京东第二个十年的开始,我们的梦想是成为世界级的优秀电商企业,服务于全球的消费者,赢得全球消费者的信赖。2013年,中国的网购规模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电商大国。在这样的历史机遇下,我相信京东有机会实现我们的梦想。(财富中文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