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礼来CEO贺安德:深耕中国投资

礼来CEO贺安德:深耕中国投资

刘 聪 2014年06月10日
——访礼来中国总裁贺安德

    礼来亚洲风险投资基金关注投资的企业主要有两类:一是在专业领域有较强的竞争优势;二是可以走出中国,在中国以外地区有很好的发展。在产业整合方面,礼来也在寻求除了财务投资之外与被投资企业合作的可能。

    例如礼来完成投资南通联亚药业之后,共同合作品牌仿制药的生产。贺安德称,“未来礼来希望通过投资实现财务回报的同时,也抓住其他合作的可能性。”

    虽然就任中国总裁仅仅三个多月时间,贺安德对礼来中国的团队给予了高度评价。在他看来,礼来中国团队“非常杰出、聪明、有天分。”

    经过贺安德的观察,他总结说中国员工的工作纪律性强,经常自主加班。除此之外中国员工的思维非常开放,乐于接受创新想法,也会鼓励或者接受不同方法完成工作。

    对于一位在中国新上任的礼来总裁,贺安德认为目前较大的挑战是在相对短的时间内尽可能多掌握信息、多学习,而他未来的工作重点是将礼来制药的合规和商业道德方面的传统继续发扬光大。

    这项合规和商业道德的工作重点在于,礼来强调业务不是靠“买”来的,这种做法不会为礼来带来销售业绩。贺安德强调,“不购买业务是我们一贯的标准。”

    贺安德于1997年6月加入礼来,先后在多个地区担任领导职务,包括日内瓦区域市场经理、摩洛哥/突尼斯总经理、西北非区域经理,礼来埃及和礼来沙特阿拉伯总经理。2004年,贺安德被任命为非洲、中东、俄罗斯及独联体地区区域总经理,之后担任欧洲六西格玛领导,并于两年后调任礼来比利时总经理。2008年,贺安德移居美国,在礼来总部印第安纳波利斯市领导胰岛素及设备产品组。

    因为在全球多个地区都有过任职,感受过不同国家的企业理念和文化,贺安德调侃道,中国人是除了日本人之外工作时间最长的。他说:“这或许源自于中国的教育体系使得中国人才竞争非常激烈,我们的员工都接受过非常好的学术方面的教育,更加聪明和有韧性,善于解决和平衡压力。”

    谈及贺安德曾经得到的一个最佳建议,他表示来自礼来曾邀请过的一位讲师,让他感受颇深。他说:“这位讲师曾讲到,要做最真实的自己,不要伪装性格。如果不能在公司里做自己,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压力和矛盾。”

    在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方面,贺安德目前的状态是基本提前一周安排好行程。对于一位新上任的中国区总裁,他的行程十分紧凑,包括出席行业及公司内部的会议,制定季度工作目标以及花大量的时间拜访客户。他体会到在目前的阶段做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还相对较难,因为在中国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我如何工作?

    在中国进行管理决策会有压力,但是我仍然很有信心。我已经到了足够能适当处理大部分压力的年纪,这也源自于多年的管理和工作经验。

    我的管理风格有两方面特点,首先是要做一位“好的倾听者”,鼓励大家公开讨论,让每个人敢于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我要做的就是创造开放、轻松的环境,让他们愿意讲,并且敢于说真话。

    另一种管理风格是:必要的时候要快速做出决策,这种决策可能不是大多数人同意的。一个好的决策过程是首先每个人都可以公开陈述意见,作为团队领导人需要倾听,并时刻准备根据别人的意见改变自己的想法。

    要着重指出的是:决策过程不是民主的过程。如果我必须要做出决定,最好是与团队有一个共识,这样说服别人,别人也会同意;但如果是我必须做出的决定,有时即使大家不赞成,我也要坚持我的决定。但这种情况在职业生涯中发生的频率较低,大部分是通过达成共识或找到相对平衡的结果。(财富中文网)

    

礼来制药公司(Eli Lilly and Company)

总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市

营业收入:242.86亿美元(2011年)

《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454位(2012年)

公司简介:礼来制药成立于1876年,是一家以研究为基础的全球性医药公司,致力于为全人类创造和提供以药物为基础的创新医疗保健方案,使人们生活得更长久、更健康、更有活力。礼来在全球共有近4万名员工。

公司网址:www.lilly.com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