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多赢平台上的专长起舞

多赢平台上的专长起舞

曹理达 2014年03月12日
“真正慷慨的企业应该把自己最好的能力贡献出来,在公益领域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

    相比在一些热门领域的公益行动,“专长服务社会”的项目一般没有很大的舆论影响力和公众认知度,如何看待这一问题?耿晨认为,这就需要企业有勇气、有“定力”,能够坚持自己的价值观和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从施行的层面,项目要体系化、常态化,这样才能不盲从。IBM中国的社会责任项目一方面将CSC、智慧城市大挑战这样的精品项目继续运营下去,另一方面也根据中国自身的独特性和发展趋势,不断进行创新,将成熟模式推广到更多的领域。在项目的落实过程中,有的是通过部门间采购方式,如服务捐赠;还有的是通过企业搭台,员工志愿者奉献,如CSC等等,保证员工持续参与和项目的稳定。

    耿晨介绍说,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已经认识到,“基业长青”与履行社会责任之间的密切相关,通过IBM和其他企业的相互交流和协作,可以激发更多企业贡献专长,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她援引了IBM第二任总裁小托马斯·沃森的话:“公司能否繁荣昌盛取决于它们能否满足人类需求。利润只是一个评价体系,改善全民生活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财富中文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