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瞻博的中国路由

瞻博的中国路由

史颖波 2013年12月27日
执掌瞻博网络中国业务整整十年,于肇烈的总结却只有“创新”二字

    我如何工作?

    十年前,我从台湾来大陆。临行之前,很多朋友给我支招,建议我带几个自己的人过来做高管。我知道他们这么说是出于信任的顾虑,但是我没有这样做,因为我的性格就是这样。如果你不信任你的手下,你可以把他们全炒了,干嘛要放一个自己的兄弟,看上去怪怪的。

    刚刚到北京的时候,我也没有什么招数可以使。我就回到人性的最基本面,坦白、真诚地对待大家。我跟员工讲:“在我和你们中间不会再有外地的人。我希望你们大家都努力成长,所有的位置你只要努力就可以得到。”

    十年过去了,我们香港的总监是香港人,台湾的总监是台湾人。在内地,当主管的只有一位台湾人,而且是我们在内地招的。我运气很好,员工都很棒,当初的很多员工到现在还在公司工作。这种日积月累下来的信任非常宝贵。

    我一直相信能被量化、能被执行的东西才能被定成规定,不能量化和执行的规定你就不要定。那靠什么?靠的是文化。我跟员工的沟通非常直白,不会绕弯子,他们也都了解我的性格。如果今天你有一件事做错了,我可以批评你半个小时,但是明天中午我们又一起去吃饭了。私底下,我是一位非常随和的人。

    我老跟他们讲,你们算一算,你每天和同事相处和沟通的时间肯定比你老婆或老公更多,那你为什么不爱你的同事?没事还要说他这个那个的。我不是太懂管理,我只知道你对你的人必须很信任,很爱他。当你招一名新人进来时,如果你真的关心他,你很快会知道他的长处和短处。如果过了三个月你还不了解,那说明你一点都不爱他,你只是把他当作工具而已,你的团队肯定做不好。

    我很不喜欢每次画组织架构图的时候都是三角型的,当我冲在最前面的时候一回头发现身后的只有两个兄弟扛着。我希望的是一个矩阵型的结构,大家一起往前冲。销售就跟作战一样,你能不能自己冲到最前面去?你能不能心里一直想着你的人?生意就是人人人人……(财富中文网)

    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

     总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桑尼维尔 营业收入:44.9亿美元(2012财年)

     公司简介:瞻博网络的客户包括全球排名前130名的服务提供商,《财富》世界100强中的99家企业,数百个公共部门机构。在47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处,超过9,600名员工。

     公司网址:www.juniper.net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