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3中国高管梦之队

2013中国高管梦之队

本刊编辑部 2013年11月01日
什么样的队伍称得上“梦之队”?它意味着个人的成功与团队的成功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首席营销官─

    雷军

    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技术出身的雷军将互联网营销发挥到了极致。短短三年时间,他创建的小米科技从无到有,打造出了一个中国知名的智能手机品牌。在他刚开始创建小米时,很多行业大佬断言卖30万部就是天量,结果从70万到700万,小米一次又一次地打破了销量预言。小米内部将其营销方法总结成“九字真经”:即“定战略”、“做服务”以及“涨粉丝”。新媒体对小米来说不是试验田而是成为一块营销的主战场,从微博、微信到百度知道、QQ空间,小米公司有专职团队在负责新媒体的运营,而雷军本人在微博上拥有550多万粉丝,正是公司最好的新媒体形象代言人。小米还开创了利用微博、微信做客户服务的先河,雷军本人就是小米的001号客服,他还动员小米2,400名员工全部直接面对消费者,每个在微博上@小米的问题,15分钟必须回复。小米产品发布前的重要微博、PPT,雷军和公司高管们至少要改过几十次,保证“一推必火”,如此换来了小米在社交媒体上的超高人气,以及随之而来的销售神话。

    今年首次推出的低端“红米”手机只用90秒时间就售出10万台,创下了一个新的销售纪录。而小米今年总的手机销量预计将达到2,000万部,营收则将达到40亿美元。下一步,雷军寄望于通过硬件来带动应用商店、游戏中心、主题市场等互联网服务的收入,从而突破利润正在变薄的硬件销售的局限。与此同时,有消息称,雷军正计划拓展海外市场,把小米发展成一家全球性企业,前谷歌Android部门产品经理巴拉已加盟小米。 ——胡秀娟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