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3中国高管梦之队

2013中国高管梦之队

本刊编辑部 2013年11月01日
什么样的队伍称得上“梦之队”?它意味着个人的成功与团队的成功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首席财务官─

    李昕晢

    百度公司首席财务官

    今年,百度公司在投资并购领域的一系列动作,引发了市场的强烈关注。百度先后并购PPS、91无线,战略投资糯米网。其中,百度出资18.5亿美元收购91无线,投资额超过2005年雅虎对阿里的10亿美元投资,成为中国互联网有史以来最大的并购。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公司之一,百度并购的大手笔少不了充裕现金流的支持,当然也离不开其投资决策核心——CFO李昕晢。在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任职14年之后,2008年3月李昕晢加盟百度任CFO,在百度的五年多时间里,成功从传统行业转入互联网行业,影响着百度乃至整个中国互联网界的投资决策。

    在2013百度世界大会上,李昕晢阐述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百度投资战略的核心诉求,即“加强核心业务,满足用户需求、提升用户体验,同时带动创业者的事业得到跨越式发展、让投资人获得合理回报,并且在百度技术和资源支持下,使得产品迅速孵化和成长”。丰富的企业财务管理经验和影响力,让李昕晢得到了国内外业界的广泛认可。2010年5月,全球烟草巨头菲利普莫里斯公司聘请李昕晢出任公司独立董事,她成为第一位担任此职务的中国女性。在她的引领下,人们对于百度的国际化扩张,有了更进一步的想象。 ——曹理达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