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中国是我们未来的一个中心要素

中国是我们未来的一个中心要素

周展宏 2013年09月27日
全球医疗健康巨头强生公司CEO戈尔斯基相信,中国市场相比世界其他地区,未来增长速度会更快。尽管目前中国市场营收仅占其全球收入的约3.7%,但戈尔斯基已把中国视为强生未来的一个中心要素。

强生公司

总部:美国新泽西州新布仑兹维克

营业收入:672亿美元

《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132位

公司简介:强生公司成立于1886年,是世界上最大的医疗健康公司之一。旗下包括世界最大、产品最多样的医疗设备公司,世界第六大生物技术公司,世界第六大保健消费品公司和世界第八大制药公司。在全球6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275家子公司,雇员接近128,000名,在世界各地均有其产品销售。

公司网址:http://www.jnj.com

 

西点军校毕业生做 CEO 有什么优势?

    亚历克斯·戈尔斯基是从美国西点军校走出的CEO,曾经在军队服役6年。对于为什么西点军校的毕业生能成为大公司的CEO,他如是回答:“我发现无论是军队、西点军校的经历,还是我在强生的经历,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这两个组织都强调价值观,它们都是受价值观驱动的组织。我们的品格、对事业的投入是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的。在这两种组织当中,不仅激励组织中的人员做好他们的本质工作,而且都强调我提到的信条跟价值观。另一方面,无论是在军队还是在强生公司,我都喜欢迎接挑战。我相信,去做一些其他人认为不可能做到的事情或者前人从未做过的事情,恰恰是一种创造大不同的好机会。我觉得上述两点,西点军校跟强生公司是非常的相似。”  

 

我如何工作?

    我一般在早上4点到4点45就起床了。我经常跟员工强调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所以我一天的起始就是早锻炼,来使我自己保持健康,这样我才能成为一位好的领导人。然后,我会在上午花很多的时间打电话,经常跟中国通话。由于我们处于不同的时区,因此,我利用上午跟中国同事通话,当然也跟世界其他地区的同事通话。我愿意跟他们经常交流,了解他们所处的市场在发生着什么,他们有什么样的需求,他们在做着什么,我在这方面花很多的时间。另外我也花很多时间走出办公室,去参观我们工厂和其他设施,来了解业务的发展,跟这些领导层进行对话。我要了解这些基层领导的发展情况,为他们未来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我也会考察基层领导力,这样为培养未来领导人做准备,要给他们额外的责任,因此,我会跟他们对话。同时,我也跟我们的客户进行互动,倾听他们的意见,了解他们的需求,以及我们应该为他们做些什么。在我上任的第一年,我参加很多的员工大会,跟员工对话,跟他们共同探讨我们公司的愿景。最后,我觉得还要花一些时间做反省。医疗事业非常复杂,而且我们的业务规模很大,所以我要花一点时间去考虑未来,包括未来3年、5年、10年的情境,而不仅仅是考虑眼下的问题。因此,我的每一天都很漫长,但是给我带来很大的满足感。(财富中文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