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国模式无法在中国持续成功”

“美国模式无法在中国持续成功”

《财富》(中文版) 2011年11月02日
——访EMC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叶成辉

    问:谈谈EMC在云计算领域的规划吧。

    答:首先,目前我们拥有存储市场三分之一的占有率,希望未来五年其中的一半成为EMC私有云的客户。但私有云是个渐进的过程,涉及到公司的流程,大中型企业两地、三地的多个数据中心规划,非常适合建私有云。其次,地方政府有城市云的规划,即政府的私有云,跟公有云(涉及到市民卡、公交卡之类)本地的市场连接起来,构成混合云。像神州数码、CEC这些公司,会成为混合云的总包商,EMC在后台为他们提供技术架构支持; 第三是主机托管的数据中心,例如中金、中国电信或者中国移动,它们为企业托管数据或者应用,EMC的Isilon、Atmos产品为它们提供稳定且便宜的存储。

    上述三个方向执行中需要考虑:(1)越来越多地与本地企业合作;(2)渠道改变,云服务的需求会越来越多,EMC应支持那些愿意提供云服务的公司;(3)低端存储的市场将成长起来。例如,城市云中涉及平安城市的项目,视频监控应用里面可能分布很多低端存储。因此,我们与不同的集成商讨论低端存储,与他们的方案捆绑起来。

 

叶成辉的管理哲学

关于时间管理

    CEO无法完整地知道每件事情的过程,我们的时间是用来做决策的。让员工养成四分钟之内完成汇报的习惯,整个公司都会建立时间管理的文化。

最满意的商业决定

    让更多总部高层改变观念,想方设法说服总部与中国公司建立合资企业。

最遗憾的商业决定

    EMC在中国的成功需要强大的咨询队伍,建立咨询领域的执行力,未来将集中精力打造EMC的咨询品牌。

“做单”的秘诀

    聆听。“会讲”是销售的成功元素,但关键要听清楚客户的痛点。倾听的过程中引导客户说出痛点,例如问客户最担心什么,IT架构里的难点在哪里,而不是EMC的产品或者业务如何。

 

EMC公司

总部:美国马萨诸塞州霍普金顿市

销售收入:170亿美元

排名:152位(美国500强)

公司简介:EMC是一家全球领导厂商,助力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转变运营方式,以服务的形式提供IT。通过创新的产品和服务, EMC加速云计算之旅,帮助IT部门以更敏捷、更可信、成本效率更高的方式存储、管理、保护、分析他们最重要的资产——信息。利用EMC技术及解决方案,企业可以避免潜在的严重风险,降低信息管理所产生的巨大成本,同时充分利用信息的价值来发挥业务优势。

网址:www.china.emc.com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