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世界低估了中国的能力”

“世界低估了中国的能力”

《财富》(中文版) 2011年09月15日
——访陶氏大中华区总裁石博韬

我如何工作

    我每天大概5点半起床。如果不出差,第一件事就是与家人共进早餐。之后,我会尽可能早到公司,因为每天八点半之前对我来讲是精力最集中的时间。我会在这段时间处理当天需要处理的很多事,同时浏览头天晚上和当天早晨来自美国、欧洲的电子邮件。八点半之后,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整天基本上会被一个接一个的会议填满。周一到周五的晚上,我大多都有应酬。尽管每周都试图留出一晚与家人共进晚餐,但事实上很难如愿。于是,我便尽可能留出周末时间与家人一起度过,但实际上周末也大部分被工作占据:要么在飞机上,要么出差在外,要么在去机场的路上,或者是在从机场返回的途中。

    如果将国内外出差都算上的话,我出差的时间差不多占工作时间的65%~70%。我认为出差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像中国这样的发展这么快的国家,不可能仅通过电子邮件了解市场,而是要亲自走出去,实地感受。我要见客户,与政府官员会面,与员工见面,跟他们沟通,增进了解,去看看外面的市场都发生了什么变化。

    我比较幸运,在车上看资料也不晕车,可以利用乘车时间查收电子邮件,可以利用乘机时间小憩恢复精神,因此我能充分、高效地利用每一天的时间。其实,我非常期待长途飞行,比如在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往返途中,可以充分利用这段难得的平静,考虑公司未来的走向及工作重心。期间,我还可以用笔记本处理往来邮件。所以,尽管乘机占用了很多时间,但我仍可以非常高效地处理业务。

    我认为,要胜任一个跨国公司高管,最重要的素质是拥有极强的适应能力和灵活性;其次,跨国公司高管大多工作非常努力,每天工作很长时间,这要求他们有好的体质和充沛的精力;第三,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只有这样才能随时应对各种工作强度和不可预测的突发情况。最后一点,就是尤其要乐于与人交流,因为人际交流在业务中非常重要。

 

陶氏化学公司(Dow)

销售收入:536.74亿美元 世界500强排名:第152位 总部所在地:美国密歇根州米德兰

公司简介:陶氏是一家多元化的化学公司,以其领先的特种化学、高新材料、农业科学和塑料等业务,为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种类繁多的产品及服务,应用于电子产品、水处理、能源、涂料和农业等高速发展的市场。2010年,陶氏在全球拥有近5万名员工,在37个国家运营214个生产基地,产品达5,000多种。

网址:www.dow.com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