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美酒:味蕾与岁月的交融

美酒:味蕾与岁月的交融

聂晶 2016年01月18日
绅士喝葡萄酒,勇士喝烈酒,雅士喝香槟,英雄喝干邑。所谓的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说的不正是味蕾与岁月交融的故事吗

▲ 凯歌(Veuve Clicquot)

全新凯歌香槟羽舞岁末新装,灵感源自于19世纪初叶的巴黎舞者,是对节庆欢愉气氛的先锋演绎。凯歌皇牌香槟有着非常亮丽的观感,诱人的口感方面:先是白色水果和葡萄干的交融,随后是香草,最后你会感觉到法式奶油蛋糕香。果香,来自于不同品种的葡萄酒;蛋糕的烘焙香则归功于酒瓶内的陈年贮藏。

▲ 玛歌(Château Margaux)

这个复杂的年份完全不同于以往的伟大年份。也许是9月末的大雨帮助了赤霞珠的成熟,这也算是1995年的特例。经典的1996年份葡萄酒,赤霞珠很少能够如此美味,而且达到了相当的平衡度。更加令人惊讶的是,这样一款刚刚混合之后的年轻葡萄酒就以其浓郁的果味,复杂但有平衡的口感深深打动了人们。

▲ 长城

葡萄酒行业向来有一句话叫:“三分酿造,七分产地”。因此,酒庄酒也被看作是高端酒的代名词,长城桑干酒庄就是一个被上天无比眷顾的酒庄。长城桑干酒庄特级珍藏西拉干红,采用90%西拉、10%赤霞珠酿造,酒体呈深紫红色,绚烂艳丽。口感口味丰满紧密,风格独特,是理想的佐餐佳酿。

▲ 唐培里侬(Dom Pérignon)

唐培里侬香槟王2004年份香槟,有着独特深邃的流线型瓶身,映衬着绿色荧光的经典盾形酒标。瓶身包裹中的2004年份香槟香味醇厚,亦充满勃然生机。经典的烘培气息与丝丝微妙的细腻口感完美结合,仿若在舌尖弹奏着当代的古典韵律。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