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让高尔夫球随心所意

让高尔夫球随心所意

聂晶 2013年06月06日
球场上充沛的阳光、新鲜的空气让高尔夫爱好者倍感欢欣。

专访Billy Martin

    Billy曾得到过杰克尼克劳斯、杰克·戈劳特、吉姆·弗利克和加德纳·迪金森的培训指导。在过去几年中,他先后在美国、韩国和日本开展职业高尔夫培训,为美国PGA、KPGA和JPGA职业教练培养做出过巨大贡献。

1、糟糕的天气会对球手打球带来哪些影响或困扰?

    在我看来,大体上应该分为心里因素和力度的把握这两大问题。

2、再好的球手遇到糟糕的天气也会影响发挥。面对这个问题,以您丰富的经验来说,球员在应该具备怎样的态度?

    雨中打球挥杆一定要放轻松,心态也要放轻松,最好是抱着雨中作乐的精神,打好几洞是几洞,不要太在意成绩。

3、大风天、大雨天中,有哪些技巧可以帮助球员发挥自己的水平?

    站姿方面,要比平时习惯的开立宽度再开一些,也就是略宽于肩。

    球杆的选择上最好拿长一号的球杆轻松打,挥杆可以精简且扁平一些,避免突然加力,挥杆要平顺自然。

    至于常见的嵌埋球(球陷入草皮之中且接触到土壤),只要在果岭通道上(意即整个球场范围除了该洞的梯台、果岭与球场所有的障碍区外,长草区并不算是障碍区),你都可以拿起、擦拭再放回。假如找不到嵌埋球,那就是以遗失球来处理,罚杆又罚距离。所以,如果不是正式的比赛,也不必再回到原地重打,不要太过看重成绩而造成自己的压力。

4、当球并未嵌埋、但是粘了一片土时,该怎么打?

    土粘在球的右半边,你就要往目标的右边瞄,因为球会左旋,它会往目标方向左转回来;相反的,土在球的左半边就会造成右侧旋,需要往目标的左侧瞄。球的侧旋程度则跟击球的力道成正比,打得越用力,球的飞行弯曲程度越严重,所以最好选长一号的球杆轻松打。

5、在您看来,是喜欢在晴好的天气中发挥自己的高超球技,还是更乐于在恶劣天气条件下迎接挑战?

    我想多数人打球都是为了挑战,因为那毕竟不是一个追求完美的表演秀。当然,偶尔的挑战是好,但晴好的天气更容易激发出球手的潜力。(财富中文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