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穿透时间的美酒记忆

穿透时间的美酒记忆

聂晶 2013年01月24日

如果说音乐是世界通行的听觉语言,那美酒一定是味觉语言,在特定的时刻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或给人喜悦,或陪伴解忧,或给予感悟……

尊尼获加(Johnnie Walker)
    每瓶尊尼获加蓝牌威士忌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其口味体现了19世纪威士忌的风格。轻抿一口,顺滑入口的酒液即刻迸发出榛实味、蜂蜜甜、玫瑰花瓣、雪利、橙味,丰富而和谐。当第一口威士忌带来的美妙回味散尽,再啜一口冰水。在接下来的一口威士忌中,金橘味、芳香的烟熏味、檀香味、烟草味、黑巧克力味……令人难忘的丰富口味接连呈现。

芝华士(Chivas)
    芝华士12年1.5升装皓夜特别版延续了芝华士始终如一的品质,每一滴酒液均在橡木桶中历经十二年以上的陈酿,并由历代调酒大师精心调和。浓郁温暖的琥珀色,散发饱满的秋果香气和温暖的花蜜香味,而馥郁醇厚、丰润顺滑的完美口感,是好友们佳节之日欢乐共享的好选择。

    

高原骑士(Highland Park)

    西班牙雪莉橡木桶能赋予威士忌较深的琥珀色泽以及果实味,而美国雪莉橡木桶则带有香草和奶油的味道。高原骑士同时使用两种雪莉橡木桶。每一批酒在调制后,会再装回橡木桶中,进行为期六个月的蜜月期,最后到常温中进行再次过滤。蜜月期后,其独具特色的泥煤风味与雪莉味也获得了完美的融合,其代表产品就是高原骑士18年。

巴黎之花(Perrier-Jouët Belle Epoque)
    年份并不是只在古董中显得珍贵,对于有着生命力的美酒而言也同样重要。巴黎之花美丽时光系列2002年份香槟在酒窖中陈酿八年,每公升加糖量在8克。入口纯净而圆润,令人愉悦的甜香伴随着和谐而富于活力的酒体,呈现出馥郁而多重的花香和柑橘类果香,随后带来菠萝、鲜姜等香气,余味饱满但不失精致。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