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2年:中国公务航空的分水岭

2012年:中国公务航空的分水岭

Chris Horton 2012年08月13日
未来数年内,中国公务飞行市场将走向成熟,制造商、服务商和终端用户都会从中获益。

亚翔航空公司总经理卢沃

展望

    中国的公务飞行市场仅有10年多一点的历史,但Embraer的关东元说,它已经发展为“一个庞大的新市场,拥有完美的销售环境”。但是对于公务飞行器的终端用户来说,他们会遇到什么情况呢?

    亚翔航空公司的卢沃说,短期内影响到中国公务飞行行业进一步发展的因素主要有三个:经济、基建和中国民航总局。只要中国经济熬过当前的经济低迷时期,当局提供良好的监管环境,一些急迫的基建问题能够得到解决,中国的公务飞行业应该可以取得更大发展,在服务和灵活性上达到国际标准。

    管理和包机公司的快速扩张将使终端用户受益,因为行业的拥挤,用户的选择增加,将迫使公司提升自己的服务。卢沃说:“管理和包机公司本质上是服务提供商,受制于市场因素。因此,就像其他的新兴市场一样,能活下来的公司必须拥有一个注重财务纪律的健康商业计划,并提供优质服务。”

    更多拥有更大机队的包机公司的出现,意味着中国企业有更多的机会选择公务飞机。但是,一旦有不受高额进口税和增值税影响的中国大陆公务机下线,公务飞行的准入门槛也将随之降低。

    倘若不出现意外动荡,比如又一次经济危机,未来数年内,中国公务飞行市场将不断走向成熟,制造商、服务商和终端用户都会从中获益。

    译者:天逸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