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洞悉中国高端消费者--2011中国奢侈品品牌调查报告

洞悉中国高端消费者--2011中国奢侈品品牌调查报告

周展宏 2011-09-02
谁是中国的奢饰品消费者?他们与其他地区的消费者有何不同?他们的需求是什么?请看本刊联合CCI研究院进行的“2011中国奢饰品品牌调查”结果。

“奢侈品给使用者带来
身份和潮流的象征”
张洪波   青岛
青岛爱梦思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副总经理

我夫人喜欢奢侈品。从化妆品,到手表、箱包、汽车等,她都喜欢购买奢侈品。慢慢地,让我也喜欢上了奢侈品。我关注奢侈品,主要看它的内涵和特色,像LV有鲜明的特点,奔驰有一贯的血统。因为我也在操作品牌,所以更喜欢奢侈品的品牌故事,从设计理念、产品细节、款式变化都比较关注。

    2006年,我去意大利罗马参观了世界顶级奢侈品的门店。与当时自己使用的普通物品相比较,奢侈品的外观、细节,都让我激动。我购买奢侈品,喜欢它的服务,喜欢它给我带来的满足感,喜欢这种刺激。

    我和夫人经常出国,所以在国外购买奢侈品比较多。最近我夫人去希腊,买了好多奢侈品,还给朋友带了一些。我最近一次购买是2011年6月到卡地亚买戒指,结果没有我的号码,有点失望。

    我觉得奢侈品没有必要为中国推出特别设计的产品,因为奢侈品的品牌代表了身份、地位、荣耀,是一种感觉。中国越来越国际化,未来的消费主力不会喜欢太具有中国特色的奢侈品。

    我非常在意奢侈品的原产地,大多数奢侈品都是手工制作,如果失去了制造传统,成为流水线产品,就失去奢侈品固有的意义。我认为奢侈品每年的提价行为是正常现象,提价是一种心理暗示,会让购买者感觉以前购买的奢侈品越来越升值。

    我认为奢侈品能给使用者带来一种身份和潮流的象征。今后,我会不断增加奢侈品的消费,基本不会消费一般品牌。

    采访:李全伟

“奢侈品提价给消费者
一种心理抚慰”
邱法亮    沈阳
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营业经理

我给夫人购买过LV挎包。我觉得奢侈品在中国的快速发展是正常现象,中国的社会收入水平有其特殊性,而且受教育水平和购物观念的影响,奢侈品作为表现身份的标签受到欢迎是正常的,同时也跟买方市场的强劲需求分不开。

    我认可通过网络购买奢侈品,网络购物有其独有的便利性和介绍的全面性。如果奢侈品品牌有开通的官网,相信如果不买也可以去浏览一下。我认为奢侈品每年提价,不仅对于公司收益有非常大的帮助,而且利用这种提价的策略,也会给购买者一定意义上的心理抚慰。 采访:李全伟

“奢侈品给我优越感”
杨远松 沈阳
双星沈阳鞋业有限公司
外贸部部长

奢侈品给我的第一次深刻印象,是 1994 在俄罗斯的美元店看见琳琅满目的欧洲商品。我当时买了一个不知品牌的法国生产的大挎包,花了 800 多美元。回国后许多人都询问这个包,我感到有种优越感。我不会通过任何网络去购买奢侈品,觉得陷阱和假货太多。我最近一次购买奢侈品是在日本,为女儿买了一个 Gucci 钱包。

    采访:李全伟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