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哪里可以实现你的“完美旅行”?

哪里可以实现你的“完美旅行”?

刘勇 2010年11月03日
下面是可以参考的一些地区。在不同的主题旅行中,它们都很有特色,而且运动强度可控,服务设施比较完善。我们不建议长途奔袭、走马观花的模式,同时提倡旅行中有一定的探索精神。旅行如人生,要认真去准备细节

人文欧陆:

搭乘金色山口快车
透明全景观光

    这辈子大概只有在瑞士,才会花上如此多的时间在火车上。金色山口快车(GoldenPass Express)是将日内瓦湖、图恩湖、布里恩茨湖、琉森(卢塞恩)湖等瑞士风光最美的湖泊连接在一起的引人入胜的线路。快车连接了瑞士中部德语区的古老城市琉森(卢塞恩)和西南部法语区优雅的湖畔城市蒙特勒。明丽的湖水,雄伟的阿尔卑斯山,悠闲的牧场,美丽的葡萄园……您可以尽情享受多彩的风景。这条线路最大的特色,在于它的“全景观光列车”和“透明全景观光列车”。

户外:

尼泊尔徒步
生命在高处

    尼泊尔的山区地带不通公路。前往那里的唯一办法是徒步穿越,加入当地人的行列,和他们一起步行前往偏远的村庄,来到喜马拉雅山脚下。这将是一次非常的人生经历。

    徒步的最佳时间为10月至次年5月。期间空气经过雨季的洗涤变得非常清新,天空像水晶一样清澈、透明,山景壮观,温度适宜。特别是4~5月间,山花烂漫,满山遍野的杜鹃花和山顶上冰雪,构成了迷人的风景画。

自然:

约会落基山
体会神仙的日子

    落基山脉越往北越险峻,景色也越美丽,特别是加拿大境内的这一段,令人心驰神往。汇集着原始森林、冰川、瀑布、湖泊、温泉……所有能想到的以及想不到的绝美景象都在此相聚,为探险爱好者们提供了绝无仅有的乐趣。

    比较成熟的探索线路是走访落基山脉脚下的小镇卡那那斯基斯村(Kananaskis Country),先适应一下环境;继续北上,到达以硫磺温泉而闻名的加拿大第一座国家公园——班夫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 Park)和风景绝美、被探险家们钟爱的贾斯珀国家公园 (Jasper National Park),连接这两座公园的230公里长的“冰原大道”是旅途中的一个亮点,雄浑壮丽的哥伦比亚冰原就展开在大道边。

    班夫国家公园以山湖美景和温泉著称。如今,公园占地面积已达6,641平方公里,拥有3,000米以上的山峰25座,山间大大小小的温泉和湖泊不计其数,成为观光和户外的胜地。班夫国家公园的中心地带坐落着班夫镇,小镇四周被高山层层环抱,以干净整洁的班夫大街为中心,作为去班夫国家公园旅行的落脚点最为合适。

    露易丝湖(Lake Louise)位于班夫镇西北方向55英里处,冰川、山岩、林木倒映在湖面上,构成了画家和摄影家们梦寐以求的画面。夏季可沿着湖边小径漫步,观赏美妙的湖光山色,湖边还有小船供游人租赁,泛舟其上,俨如置身仙境。间或能听见清脆的号角声。到了冬季,白雪覆盖的湖面给人以平坦而柔软的质感,整个湖泊一年四季都使人百看不厌。而落脚在湖边那座豪华酒店,则让人体会到神仙的日子。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