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人工智能百强”榜单:哪些行业和地区表现出色

“人工智能百强”榜单:哪些行业和地区表现出色

Jeremy Kahn 2020-03-14

如果你打算创立一家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努力在相对开放的领域占据一席之地,才是明智的做法。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科幻作家威廉·吉布森有一句名言:未来已经到来,只是分配不均。在人工智能的应用方面确实如此。

市场数据研究平台CB Insights最新发布的“人工智能百强”(AI 100)榜单,评选出了全球范围内表现最佳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该公司结合企业的研发实力(如专利等)和融资、现有客户与潜在市场规模等数据进行了评选。

美国初创企业在该榜单中占主导地位,100家初创公司中超过半数都来自美国。令人意外的是,虽然中国在面部识别等领域雄心勃勃,但中国只有四家初创公司上榜。相比之下,加拿大有六家公司上榜。而英国虽然人口较少,但有七家公司上榜。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地区没有企业上榜: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都没有初创公司上榜,传统科技强国韩国也没有一家公司,整个南美洲和非洲大陆分别只有一家公司上榜。

CB Insights共对15个不同行业的初创公司进行了评选。令人意外的是,有些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在百强榜单中,有九家来自医疗保健行业,五家来自金融保险业(合并成一类)。房地产和法律等行业分别只有一家公司上榜。

考虑到这些行业的规模,笔者怀疑或许是因为这些行业没有市场机会。这可能意味着这些行业是人工智能技术的晚期采用者。

再来具体看看美国的情况。哪些地方的公司要求员工具备机器学习、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相关技能呢?招聘公司ZipRecruiter最近调查发现,美国有四个州最重视这方面的技能,它们分别是加州、华盛顿州、纽约州和马萨诸塞州。在ZipRecruiter推广的要求高级人工智能技能的岗位中,来自这四个州的岗位占90%,在所有人工智能岗位中占60%。

这四个州是FAANG(即脸书Facebook、苹果Apple、亚马逊Amazon、奈飞Netflix、谷歌Google)五家公司的总部和大型分部所在,因此这样的调查结果并不让人意外。但这些科技中心的生活成本高居不下,ZipRecruiter发现,另外五个州正在快速加大寻找人工智能人才的力度,分别是:科罗拉多州、犹他州、弗吉尼亚州、德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过去两年,这五个州发布的人工智能相关工作岗位增加了93%,增长速度几乎是前四个州的三倍。

ZipRecruiter还发现,美国部分地区的公司组建内部人工智能团队的工作严重落后,例如密西西比州、阿拉斯加州、肯塔基州、西弗吉尼亚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等。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公司不使用人工智能,只是它们会从供应商和咨询公司购买人工智能技术,而不是进行内部开发。

如果你打算创立一家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努力在相对开放的领域占据一席之地,才是明智的做法。(财富中文网)

本文编辑对原文有修改。

译者;Biz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