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6年《财富》水晶球

2016年《财富》水晶球

《财富》 2016年03月10日
还记得第一次在本刊看到这组文章吧。现在,我们为您呈上对2016年的重要事件、人物和思想的预测

为钱而战

代言合同让塞雷娜·威廉姆斯大获其利

从2014年年底到2015年夏天,小威廉姆斯连续获得了四项主要网球赛事的冠军,从而巩固了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位运动员的地位。尽管她在美国网球公开赛(U.S. Open)上失利,未能夺得全满贯,但2016年还是有望在代言合同上达到竞争对手玛利亚·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的水平,对于一位34岁的运动员来说,这的确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因为许多同龄的网球明星已经过了他们的巅峰期。

NHL向另一个不下雪的城市扩张

全美冰球联盟(NHL)正在设法扩张已经不再是什么秘密了,乘着冰球运动大受欢迎的东风,NHL的营业额从2006年的22亿美元增至2013~2014赛季的40亿美元左右。2015年,联盟收到了拉斯维加斯和魁北克市(Quebec City)递交的入盟申请。预计NHL只会批准“原罪之城”的一支新球队,同时破纪录地收取5亿美元的扩盟费。NHL有可能在美国西部地区吸收更多的球队,从而让联盟内部实现地理上的平衡。我们很抱歉,我们魁北克的朋友。

Under Armour将与隆达·罗西签订巨额合同

2015年,这位终极格斗冠军赛(UFC)里的无敌格斗选手继续为该体育项目吸引新的爱好者。隆达·罗西(Ronda Rousey)出现在了著名影片里,出现在了杂志封面上,她还向弗洛伊德·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下战书。与此同时,在运动服装领域里,没有哪家公司遇到与Under Armour一样的好年份,该公司与斯蒂芬·库里[Stephen Curry,他带领勇士队(Warriors)朝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总冠军的目标迈进]和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PGA)的年度最佳运动员]签订的合约让其受益匪浅。罗西还没有与公司签订诱人的服装赞助合同,不过这样的交易将把两位冉冉升起的巨星联系在一起。

0.5%

这是在2016年年底时的联邦基金的利率,而2015年11月时为0.25%。预计,由于美国经济增长率保持缓慢而稳定的增长,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将加息一次,但是只有一次。

消费者(以及降息措施)继续推动中国经济增长

中国已经正式宣布,把2016年的GDP增长率下调至6.5%,而实际增长率有可能还要低。由于中国努力要实现软着陆,因此预计政府还将继续采取降息措施,而且央行也会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但是由于中国消费者的状况好得出奇,因此经济崩溃的预言恐怕还难以出现。最值得关注的是,中国许多大城市的房地产库存在下降,在此消息的作用下,中国的房产价值将继续上涨。世界其他地区将有机会做出调整,以适应增速放缓,但是仍然在稳定增长的中国市场。

在炎热天气里的运动员将获得自我降温的服装

最近,制衣行业里实现的最大科学进步之一是,在织物本身起到的保暖作用之外,还可以产生热量的技术。但是在华氏75度(约23.89摄氏度)以上的天气条件下,运动员们又该怎么办呢?截至目前,实现最大程度的“自我降温”的服装是通过毛细作用来吸收汗液,但这还不足以在夏季让运动员保持体温不会过热。大型服装生产商正在忙着开发制冷设备,率先出炉的产品将在年产值340亿美元的运动服行业里占据强有利的位置。

“滑板”将跻身主流社会

它的出现与所有真正的狂热趋势应该如出一辙:那就是社会名流的加入。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吉米·法伦(Jimmy Fallon)和肯达尔·詹纳(Kendall Jenner)都在滑。说唱歌手维兹·卡利法(Wiz Khalifa)实在是太喜欢它了,以致警察在机场讯问他时,他也不肯下来。当然,这个让人们感到疑惑的技术就是电动“滑行”而且不用双手掌握方向的滑板。目前,这个形似滑板的精巧装置由纳恩博科技公司(Ninebot)在中国生产,该公司还生产其他装备,2015年(在智能手机巨头小米公司的支持下)它收购了赛格威(Segway)电动车。预计在未来几个月里就可以滑上这种滑板了,至少也会给它让让路吧。

2015年我们的哪些预言成真,而哪些又落空了

在资金方面:我们正确预测到中国的经济增长将下降至7%。我们还预见到中国国内智能手机行业的蓬勃发展。我们预计到美国的工资增长将有所改善。此外,我们还预测到,额外的收入将扩大住房改善开支。

部分正确:我们说,美国国会将打破推动太平洋贸易谈判前进的僵局;它做到了,只是最终能否落实仍不确定。

落空的预言:我们说,在令人失望的Fire Phone之后,亚马逊(Amazon)将再推一款更好的手机,迄今为止这还没有发生。我们预计油价下跌将让美国大部分州的太阳能价格变得比化石燃料还要便宜;这个预言有些言过其实。此外,我们预测原油价格将反弹,从而实现“繁荣”。(对此,我们仍然拭目以待。)(财富中文网)

本文贡献者:Scott Cendrowski, Scott DeCarlo, Erika Fry, Stephen Gandel, Ben Geier, Erin Griffith, Robert Hackett, Armin Harris, Matt Heimer, Tom Huddleston Jr., Beth Kowitt, Alan Murray, Tory Newmyer, Leena Rao, Daniel Roberts, Benjamin Snyder, Aaron Task, Anne VanderMey, Phil Wahba, Jen Wieczner, Valentina Zarya

译者:钱志清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