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买与不买

买与不买

Jen Wieczner, Lauren Silva Laughlin 2015年02月10日
有时候,最聪明的行动就是你没有采取的那些行动。眼下的市场波谲云诡,这句古老的格言似乎很有道理。市场每创下一次新高,很多投资老手就会更加紧张,担心灾难降临。看着估值高企,欧洲、中国等地区经济放缓,乌克兰、叙利亚等国家冲突不断,美联储停止大举购债,等等,人们有很多警惕的理由。因此,我们在今年不仅仅要推荐投资什么,还要指出应该回避什么。聪明的防御策略总是明智之举。好消息是,在这变幻莫测的时期,还是可以找到一些机会的。

    不买公用事业公司

    因为分红率高,追求分红的投资者在过去两年中蜂拥买入公用事业公司,但是他们可能很快就要跑路了。不断买入导致估值上涨,这一类股票的回溯市盈率达到了17.2倍,已经高于14.8倍的历史中位数。拉姆齐说,一旦利率上涨,电力和汽油提供商的股票通常也会缩水,因为这类公司的债务一般较多。由于美联储已经停止刺激计划,并预计将在2015年加息,科伊斯特里希称:“公用事业公司不再是人们以为的那样的防御型股票。”他建议低配这一领域的股票。

    买美国的工业企业

    工业公司股票仍然支付高额的分红。他们的估值现在是18.4倍,略高于18.0倍的历史中位数。更重要的是,工业企业的盈利预计在2015年将提升10%——是公用事业公司盈利的5倍。奥本海默的斯托茨弗斯说:“我喜欢工业公司,因为风水轮流转,工业公司现在属于新技术企业。”他对这一领域的一切都看好,无论是防务产品,还是与风能、水力和天然气有关的公司。奥本海默给予霍尼维尔国际公司(Honeywell International,该公司的股息率为2.1%)和艾默生电气公司(Emerson Electric,股息率为2.9%)以“跑赢大市”的评级。随着消费者买入更多的房屋、取暖需求的增加以及制造业的提速,两家公司的销售额都会有所提升。他还看好既是工业企业又是国防承包商的通用动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和受益于在线购物不断增加的UPS公司。斯托茨弗斯说:“持有这些股票存在着一定的舒适度。它们提供大量的机会。随着经济增长越来越明显,市场将会认可这些公司。”罗伯特·扎古尼斯(Robert Zagunis)管理着55亿美元的詹森优质增长基金(Jensen Quality Growth Fund),他只有在某公司连续10年实现至少15%的收益之后,才会考虑买进。他正在重仓配置工业企业股,比如3M公司和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这两家在美国市场和新兴市场都有业务。他指出,在过去半个世纪,3M公司每年都在提高分红(目前的股息率是2.2%),它在中国的营业收入正在稳步上升。扎古尼斯说:“一听到3M,人们可能会想到那种臃肿的大公司,可是它一直维持着两位数的净利润率。”

    不买中国的股票

    在增长放缓和政府反腐运动(这将提高合规的成本)的夹击下,中国市场变得越来越危险。索恩伯格发展中国家基金(Thornburg Developing World Fund)的经理刘易斯·考夫曼(Lewis Kaufman)管理着40亿美元的资金,他说:“很多在投资者中很抢手的公司不再抢手了。这个环境对投资的限制比以前大多了。”

    买印度和墨西哥的股票

    这两国一个一直都很热络,另一个有可能即将复苏。埃弗莱斯特资本公司(Everest Capital)的创始人、30亿美元对冲基金的管理者马尔科·迪米特里约维奇(Marko Dimitrijevi)说:“从宏观角度看,我们认为印度和墨西哥情况良好。”他表示,改革计划很有可能激活这两个经济体,两国货币对美元的比值将保持稳定。在印度,迪米特里约维奇看好塔塔汽车公司(Tata Motors),该公司在2008年收购了捷豹(Jaguar)和路虎(Land Rover)品牌,成功实现了这两个品牌的复兴,捷豹在2013年的利润竟然超过了它的收购费用。考夫曼说,同时期墨西哥的经济可能正在走出谷底。他认为,随着墨西哥数十年来第一次向私人和外国公司开放石油行业,该国经济有望增长。此外,墨西哥的外贸关系会使它成为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受益者。迪米特里约维奇持有水泥公司西麦斯(Cemex)的股票,墨西哥制定了公路、机场等更多的基础设施项目,该公司会有大发展。西麦斯还将业务拓展到了美国的得克萨斯和佛罗里达,所以当美国的新房建设最终提速时,它也会从中受益。考夫曼倾向于以买入铁路公司堪萨斯城南部(Kansas City Southern)等美国企业股票的形式介入,随着墨西哥能源行业的兴起,该公司将为边界双方运输更多的货物。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