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3年财富中国基金排行榜点评

2013年财富中国基金排行榜点评

晨星(中国) 2013-12-11
成长股投资风格基金出彩,债券基金先扬后抑。

【专题】2013基金投资指南

· 最值得关注的50只公募基金
· 最值得关注的30只私募基金
· 财富中国基金排行榜点评
· 2014:我们应该把钱放在哪儿?

    2013年转眼即将过去,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对基金投资者来说应该是个值得举杯相庆的年份,结构化股市表现的成长股行情的暖风吹亮了公募基金的整体业绩。在创业板强劲上涨的带动下,部分超配中小成长股、TMT板块的基金更是业绩一飞冲天。

    截至10月25日,精选基金中的19只股票型基金和6只激进配置型基金平均回报分别为22.94%和21.78%,大幅度跑赢同期晨星中国股指的表现。其中,股票型基金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今年以来涨幅达到73.95%,基金经理王鹏辉先生采取“自上而下”为主的投资方法,挖掘在宏观经济周期变化、行业发展趋势中的投资机会,基金有着长期良好的风险调整后回报,三季报显示基金仍需继续超配信息技术行业和文化娱乐行业。激进配置型的中银收益混合今年以来涨幅也达到27.59%,基金投资较为倚重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任职稳定的基金经理团队为投资者带来了不错的长期回报。3只标准混合型基金今年平均回报19.52%,这三只基金都有着让投资者感到安心的投资风格。去年晨星混合基金奖的得主华夏回报今年涨幅超过25%。3只QDII基金的今年涨幅也达到19.89%,涵盖了大中华区股票、环球股票和美国股票,主动管理风格的工银全球精选的涨幅为23.26%。

    截至10月14日,精选的30只私募基金平均回报为35.04%。结构性行情背景下不同风格的私募基金业绩分化较为明显,精选私募基金中的相当一部分基金经理都有着较深公募投资背景。经过多年的发展私募基金的产品开始呈现出多样化面貌,包括中国股票型、宏观策略、市场中性策略、系统化期货和债券型。华润信托·理成风景2号今年涨幅达到66.38%,该基金成立于2009年9月,基金有着长期良好的业绩但波动较大,最近三年的标准差、夏普比率和索提诺比率均为高。

    在资金面先扬后抑和权益类资产整体上涨的背景下,债券型基金今年整体表现中规中矩。精选基金中的6只激进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上涨3.92%,工银增强收益 A和易方达增强回报 A领跑,这两只基金近年来表现不俗,在捕捉行情机会时表现出很大的灵活性。10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上涨2.53%,招商产业债券上涨超过5%。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