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对冲基金巨头力挺罗姆尼

对冲基金巨头力挺罗姆尼

Michelle Celarier 2012-07-13
杰出的基金经理保罗·辛格尔是全美1%富豪人群的积极守卫者, 一位冉冉升起的共和党权力掮客。他力推一位与自己观点谋合的总统候选人问鼎白宫。

    整齐的白胡子,镶边眼镜,博学的举止,辛格尔很有大学教授的风范。朋友们说,他在阐述政策方案或做金融分析时,常常表现出带有点挖苦意味的幽默感和深挖晦涩难解细节的热衷。跟许多对冲基金同行一样,他不喜欢公开讨论政治战略。“他并非特别夸夸其谈。”斯卡拉穆齐说。“他只在极度私密的一对一谈话时才发表个人见解。”辛格尔拒绝大多数采访要求。(也拒绝了就本文接受采访。)但他却是基金行业各种活动上的演讲常客,并任位于纽约市的曼哈顿政策研究所(Manhattan Institute for Policy Research)主席。这个保守派智囊团是很多共和党政策的思想来源,包括纽约市长鲁道夫·朱利安尼(Rudolph Giuliani)的政策策略——2008年总统竞选中辛格尔最开始支持的候选人——以及当前抨击公共部门工会的政策。

    运营埃利奥特和参与政治,花去了辛格尔的多数时间。但他还是一位小有成就的音乐家,10岁开始学习古典钢琴,不过后来开始对摇滚音乐着迷。齐柏林飞船(Led Zeppelin)是他最钟情的乐队,还一度同米特·洛夫(Meat Loaf,美国演员兼摇滚乐表演者——译注)同台即兴演出。1996年离婚后,他在科罗拉多州阿斯彭附近购置了一处房产,目前住在位于纽约市上西区的贝雷斯福德——位于中央公园西路的一栋豪华公寓楼,建成于1929年股市崩盘前夕,也是喜剧演员杰瑞·宋飞(Jerry Seinfeld)和女演员格伦·克洛斯(Glenn Close)等明星的长期居所。

    辛格尔在新泽西州特纳夫莱长大,隔着哈德逊河对岸便是纽约市,有姊妹三个,父亲是曼哈顿一名药剂师,母亲是家庭主妇。他在罗切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Rochester)主修心理学,之后获得哈佛大学法学院法律博士(JD)学位。1974年,辛格尔成为投资银行唐纳森·拉夫金·詹瑞特(Donaldson Lufkin & Jenrette)房地产部门的一名律师。三年后他从该银行离职,从朋友和家人那里筹集到130万美元,创立了埃利奥特联合事务所(Elliott Associates,埃利奥特是辛格尔的中间名)。初涉股市便遭亏损的经历,将辛格尔历练成一个避险投资者,这一投资指南他一直遵循至今。例如,他几乎不使用杠杆提升回报率。“他考虑的是投资可能错误的方面,而不是可能成功的方面。”他的公司的一位长期投资者如是说。

    这种审慎给他带来了不错的回报:1997年以来,埃利奥特仅有两年出现过亏损——1998年下跌7%以及在2008年灾难之年仅亏损3%——当前是全美第九大对冲基金。2011年,埃利奥特基金上涨4.2%,而同年多数对冲基金都在亏钱。

    辛格尔一开始就以资产作为投资重点,在买入破产公司的债务方面逐渐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并以铁腕榨取利润闻名。在后金融危机的大规模重组交易中,几乎都有辛格尔公司的身影,包括克莱斯勒(Chrysler)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Delphi)的重组。去年,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的债务是埃利奥特最大的投资对象,占其投资组合的10%以上,约为20亿美元。埃利奥特还利用其问题资产负债表分析方面的技能,成为Novell和铁山(Iron Mountain)等公司的股东,并力图通过股东激进主义活动改进其业绩。基金在好莱坞的试水,但为一家名为相对论传媒(Relativity Media)的独立制片商提供融资则没那么成功,近期正开始着手抛售这一糟糕的投资。

    对冲基金业内曾经流传着一个关于辛格尔的笑话。由于支持共和党好斗的意识形态,他被戏称为“匈奴王阿提拉的鹰犬”。不过他的保守主义立场至少没有扩展到这个社会议题:同性恋的权利。2001年以来,辛格尔向非营利性机构默默捐款860万美元,支持同性恋权利。他还提供另外100万美元,资助成功推动纽约州去年通过同性婚姻法的努力。他在马萨诸塞州当医生的儿子安德鲁是一名同性恋,在该州获准结婚。[另一个儿子戈登(Gordon)负责运营埃利奥特公司驻伦敦办事处。]

    在位于曼哈顿西57号街的办公室里,辛格尔收藏了一排大约25本1931年出版的《通胀经济学:战后德国货币贬值研究》(The Economics of Inflation: A Study of Currency Depreciation in Post War Germany)。该书作者科斯坦蒂诺·布雷夏尼·图罗尼(Costantino Bresciani-Turroni)是一位没什么名气的意大利经济学家。几年前,辛格尔在阅读一篇学术文章时看到脚注中提到这本书,于是他设法找到。该书详细研究了德国陷入螺旋式恶性通胀的过程。辛格尔认为,这是他看到的最好的有关宽松货币政策如何快速带来问题的研究。11月份罗姆尼到访时,辛格尔就曾向他赠送了一本。

    2007年,他曾向七国集团财长发出即将发生经济危机的预警,并且几乎毫发无伤地度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在这些著名的成就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辛格尔本人的分析。他在每个季度发给投资者的报告中陈述自己的政治和经济见解,对这些报告采取水印和网络加密等保密措施。[披露:2010年,埃利奥特向纽约州高等法院提出申请,请求法院强制对冲基金期刊《AR杂志》(AR)披露是谁向该杂志泄露其保密投资函。埃利奥特随后撤销了申请。当时笔者是《AR杂志》的编辑。]

    在最新一份日期为2012年1月23日的报告中,辛格尔在一个占据较长篇幅、称为“税收与1%首富”的章节中谈到了税收争议问题。这一问题可能成为总统竞选战中一个确定立场的议题。辛格尔写道:“收入不平等已成为一个制造分裂和争端的问题。”他随后援引美国财政部2007年一份有关收入流动性的研究报告,指出“目前全美最富有的1%家庭之中的一半以上是在近9年内新入选的家庭”。

    不应通过加税来惩罚这个“不讨人喜欢俱乐部”里的人,辛格尔争辩说。因为我们无法知道这些人应支付的“公平比例”的税收是多少,而且也无法知道这1%的人群是否会长期属于这一征税档之内。这位亿万富翁对其余99%的人口几乎毫无同情之心。“不满情绪在道德上并不比发财更高尚。”辛格尔写道。他认为,真正的“道德败坏”是“纸币贬值。”

    即便是他的崇拜者,也承认辛格尔(婉转地说)对自己的观点过于自信。他的报告充分流露出这一点。例如,他几乎直呼政府官员愚蠢。“事实上并非我们认为他们特别白痴。”他在提到美联储时说。“问题是他们连自己都应付不了。”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