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巴菲特最新理财建议:忘掉黄金,买股票

巴菲特最新理财建议:忘掉黄金,买股票

Ben Stein 2010-10-26
对于巴菲特来说,黄金并不是上上之选。那么,一个普通人,究竟应该买什么,作为日后退休生活的保障投资呢?

    我问道:“既然我们的财政政策显然会产生巨额的财政赤字,那么我们为什么还要提高富人的所得税?”

    我们三个人——巴菲特、我的同事菲尔•德姆斯和我就当前的赤字水平问题讨论了很长时间。在过去的某些“正常的和平时期”,以及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的赤字水平甚至要高于现在的水平。巴菲特总结了他的感受,他说,他之所以希望增加富人的所得税,主要是出于社会公平的考虑,而不是出于财政政策的考虑。

    “如果谁有儿子或孙子在阿富汗,我就会免除他的高税率”,他说,“我在那些富人的会议上认识了许多亿万富翁,他们都没有任何家人参战。”

    我们又谈了一会儿,然后我们三人在一家名为Piccolo Pete's的餐厅里吃了一顿难忘的意大利大餐,巴菲特认为Piccolo Pete's是美国最好的餐厅。在他咀嚼肉丸的时候,我一直盯着他看。(他有着完美的用餐仪态。)

    我想:“他非常聪明——他像一架机器,不过是一架非常友善、文雅、和蔼的机器。”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哪怕有他的财富的一个零头,我会做什么。不过这恐怕永远难以如愿,所以也不必提了。

    巴菲特开着他心爱的凯迪拉克,将我们送回酒店。“我之所以买这辆车,是由于几年前,我发现美国国会正在严厉声讨里克•瓦格纳(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前首席执行官)。因此我想,如果我买一辆凯迪拉克的话,也许会帮上他一点忙。”

    “凯迪拉克,”我不由得想到了鲍勃•迪伦的一首老歌:“在战争结束后,开这辆车真不错。”

    译者:王雪菲

本文作者本•斯坦是名律师、演员、作家、经济学家。他在多家公司的广告中担任代言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