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简报

简报

《财富》 2011年04月12日
高管的特殊待遇现今并不总是受欢迎的话题,但它确实为人们提供了很有意思的阅读材料——前提是你能找的到。

刺激惊喜

137万

    私有部门丧失的工作机会数,2001年2月至2009年2月

134.6 万

    私有部门创造的工作机会数,自2009年12月以来

数据来源:Ed Weller, Thinkequity.com

    

薪酬
2010年最好(还是最差?)的津贴

    高管的特殊待遇现今并不总是受欢迎的话题,但它确实为人们提供了很有意思的阅读材料——前提是你能找的到。我们邀请晨星公司(Morningstar)旗下Footnoted.com的米歇尔·莱德(Michelle Leder)从那些小字号材料中搜寻相关的信息。以下是她从2010年的材料中找到的最爱。

玛莎·斯图尔特( Martha Stewart )
Martha Stewart Omnimedia创始人

    2010年的代理权征集文书显示,斯图尔特共收到3,114,231美元奖金,外加666,667美元激励金——全部是现金。其他高管的奖金一半采取股票形式。讽刺的是,之后股价上涨了10%。

朗尼·“波”·皮尔格林( Lonnie “Bo” PilgrimStewart )
Pilgrim's Pride创始人

    2009年公司从破产边缘复苏过来之后,偿还了创始人皮尔格林890万美元的贷款担保费,跟他签订了每年150万美元的“顾问”合同,并以1,2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他的蛋鸡场。

爱德华·穆勒( Edward Mueller )
Qwest Communications公司CEO兼董事长

    就在宣布与Century Link合并之前,公司新购买了一架飞机,供穆勒作私人旅行之用。他在合并后的公司中将担任什么职务目前尚不清楚;合并尚未最终完成。

迈克尔·杰弗里斯( Michael Jeffries )
Abercrombie & Fitch公司 CEO兼董事长

    Abercrombie的8-K申报表披露,杰弗里斯今后将自行支付个人使用公司飞机时超过20万美元部分的花费。作为补偿,公司一次性地向他支付了400万美元现金。

 

书的价值    
黑暗时代重现?

    如果历史真会重演,我们希望只重现好的部分——而不是像现年33岁的智库成员帕拉格·卡纳(Parag Khanna)预测的那样,黑暗时代重新到来。在《如何治理世界》(How to Run the World,兰登书屋出版)一书中,他描述说,由于宗教间的紧张关系、雇佣兵、疾病以及政府影响力的下降,黑暗时代正在来临。不过该书的描写——讲述冗长的历史,趣味不足——并非全都是糟糕的事情。它带领我们作了一次万花筒似的全球巡游,还提醒我们中世纪之后迎来了文艺复兴。——Anne VanderMey

 

销售    
Poppin.com:胶带座穿新装

    胶带座和打孔器需要装扮吗?对克里斯·伯奇[Chris Burch,托丽·伯奇(Tory Burch)的前夫及其公司的共同创始人]和Bluefly.com创始人肯·塞福(Ken Seiff)而言,答案是个响亮的“是”字。于是,2月初便有了Poppin.com这个新公司,它的业务模式有点像苹果配搭欧迪办公(Office Depot)的意思。

    不管世界如何虚拟化,我们仍然需要实实在在的办公用品。可是,它们有必要非得丑不拉几吗?当然不是。塞福说:“我们可以重新设计这些产品,让它们看上去很有趣、很酷、很有启发。”Poppin将通过互联网向企业出售订书机、笔和便签本,但绝对不是那些老古董;所有产品都经过塞福团队的定制。结果是:出现了像iPod一样有洞察力的办公用品(有各种各样的色彩,以供配搭贵公司的品牌)。

    Poppin能不能说服办公室主管们相信时尚文具对企业有好处?塞福说,通过直接从中国进货,可以降低成本,而且它们可以通过鼓舞士气带来回报。Poppin瞄准的客户是中小企业,它们通常无法像大企业那样获得较大的购买折扣;初期的客户包括Theory和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 Niro)的格林威治酒店(Greenwich Hotel)。——Jessica Shambora

    译者:郑欢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